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秋季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1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秋季,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参加一学期的交换学习。

截止时间:2019年 3月18日

项目时间:2019年8月19日-12月20日

地点:罗切斯特大学

备注:为节省项目申请时间,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准备申请材料,以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项目介绍

1、 罗切斯特大学简介

罗切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U of R),建立于1850年,是一所美国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新常春藤”联盟之一,北美大学协会(AAU)成员、世界大学联盟成员。该校的7位学者是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18位学者是美国文理研究院院士。

在教师和校友中,该校有12名教授是诺贝尔奖(Nobel Prize)获得者,12名学者获普利策文学奖(Pulitzer Prize)。2017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罗切斯特大学排31名。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84位。2017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101位。罗切斯特大学有6个学院,共开设超过175门学位课程(含学士、硕士和博士3种学位),其中英语、音乐、金融、量子物理、心理学、数学、计算机、生物医学工程和光学等专业素享盛誉。

2项目内容及专业方向

项目由罗切斯特大学举办,通过该项目,国际学生可在该校文理或工程学院选择14-19个学分(4-5门课程)的专业课程进行至少一个学期的学习,享受世界一流科研大学一流师资提供的教学资源。除此之外,参加该项目的同学还可与罗切斯特大学国内及国际学生交流,参加校内各种课外活动,了解不同的多元文化。按要求完成项目后,可获得罗切斯特大学的成绩单。

优势学科:生物医学工程、认知科学、化工、化学、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经济学、电气/计算机工程、环境科学、性别及女性研究、国际关系、语言学、数学、机械工程、神经科学、光学工程、哲学、物理、政治学、心理学

选课清单可参考:https://cdcs.ur.rochester.edu/,Term选择 Fall 2019

选课要求:

1)选课时需提前查看选课列表,查询是否有与我校本专业2019年秋季学期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课程,如无相关课程仍坚持报名者,返校后学分可能不予认定和转换。

2)商学院和医学院课程不开放;研究生课程不开放。

3、项目费用

本项目不收取学费。

食宿约8,000美金,强制卫生费306美金,健康保险1,275美金,国际学生费50美金,校园邮箱费31美金,实验室费124美金,书本费655美金。

国际差旅及签证费和个人开销等其他费用另计。

二、申请条件

1、选拔要求

1)仅限本校全日制大一、大二年级本科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成绩要求

GPA 3.0(四分制),平均分80分以上,无不及格成绩;

托福:100 IBT

雅思:7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赴美交换期间的费用;

2、申请材料清单 (PDF扫描件)

1) 西安交通大学成绩单

2) 托福/雅思纸质成绩单

3) 护照信息页

4) 资产证明(10,545美金)

三、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2019年3月18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向学院提出申请;

2、2019年3月19日前,学院组织选拔,按照附件1汇总初选名单,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学生成绩单(纸质)报校教务处;

3、2019年3月20日前,教务处审核名单后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国际处审核报名资格,学生完成在线申请,提交申请材料,统一参加罗切斯特大学的项目选拔;

5、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申请材料;

6、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表》,办理出访审批;

7、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8、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四、项目管理

1、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电话:82668236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2、学籍及学分认定联系人:

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及学校教务处魏老师(电话:8266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