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秋季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15 点击量: [] 来源: 

为了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依据我校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交换生协议,我校计划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赴该校学习, 2019年秋季学期选拔工作现已开始,有意参加的同学需尽快报名。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准备申请材料,以便节省你的项目申请的时间。

截止时间:2019年3月21日

项目时间:2019年9月-12月

项目地点: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

1.学校简介

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简称UA)位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会城市埃德蒙顿,成立于1908年。其多年来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一起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世界排名前百,是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U15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以及世界大学联盟的成员。随着阿尔伯塔省经济的繁荣和教育投入的增加,校方的目标是在2020年成为跻身全世界最好的20所公立大学。

阿尔伯塔大学是加拿大五所最大的以科研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其科研水平居加拿大大学队伍的前列。参加全加14个优秀科研网的仅有3所大学,阿尔伯塔大学便跻身其列(其他两所是多伦多大学和麦吉尔大学)。在全国大学中,阿尔伯塔大学占皇家学会会员人数以及申请美国技术专利和技术转让总数均居第五位,其科研收入与所得资助总额居全国第五。

2.项目介绍

依据我校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的交换生协议,我校学生可赴阿尔伯塔大学交换一学期,进行专业课学习,按要求完成学习后,可获得阿尔伯塔大学提供的成绩单。

3.选课及学分

本科生可从阿尔伯塔大学选择最多15个学分(5门课程)进行一个学期的专业课学习。

有关更多选课列表,可参考相关链接:https://www.beartracks.ualberta.ca/(选择Guests Sign in, Fall Term 2019)

4.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大一、大二在校本科生申请,申请工程类的课程,仅限大二本科生申请。

2)非工程类:GPA2.5 (四分制),学分成绩75分以上;工程类:GPA3.0(四分制),平均分80分以上;

3)语言水平:TOEFL-IBT 88(各项不低于20分)或雅思6.5 (各项不低于5.5);

4)符合以下专业领域的同学可报名参加:

会计、应用数学、生物学、生物工程、细胞生物学、化学工程、化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计算机工程、土木工程、对比文学、戏剧、东亚研究、经济学、教育学、电气工程、工程物理、英语、环境工程、金融、食品科学、法语、历史、免疫学、生理学、国际商务、法学、语言学、材料工程、数学、机械工程、医学、纳米工程、护理、神经学、营养学、药学、运筹管理、哲学、体育学、政治学、心理学、日语、德语、社会学、统计学。

注意事项:

1)阿尔伯塔大学规定工程、法学和商学院的课程只对本专业的交换生开放。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和艺术设计等课程选课有一定难度;

2)本科生不能选择研究生阶段的课程,不能跨学院(faculty)选课;

3)选课时需提前查看阿尔伯塔大学秋季学期(Fall Term 2019)选课列表,查询是否有与我校本专业2019年秋季学期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课程,如无相关课程仍坚持报名者,返校后学分可能不予认定和转换。

5.申请材料

1)托福/雅思成绩单

2)西安交通大学英文成绩单

3)Undergraduate Application for Exchange Form(本科生)

4) 护照信息页

6.项目费用

本项目不收取学费。住宿费、国际差旅费、签证费、保险费、本地交通费、生活费、杂费等自付。

7报名流程

1)2019年3月21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向学院提出申请;

2)2019年3月22日前,学院组织选拔,按照附件1汇总初选名单,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学生成绩单(纸质)报校教务处;

3)2018年3月25日前,教务处审核名单后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国际处审核申请资格后,学生填写申请表格,并按要求提交并邮寄纸质材料,统一参加阿尔伯塔大学组织的项目选拔;

5)录取后,学生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申请材料;

6)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表》;

7)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保留学籍、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8)办理签证,赴加拿大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8.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1)项目内容

联系人:张老师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236

地址: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

2)学籍及学分认定

联系人: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及学校教务处魏老师

电话:82665477

  • 附件【报名表(2).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