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年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暑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29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暑期,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参加为期五周或两周的专业暑期课程。

截止时间:2019420

地点: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项目时间2019722-82日(两周)或201978-719日(两周)

201971-82日(五周)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准备好申请材料,以节省项目申请时间

学校简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简称Hopkins或JHU,成立于1876年,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大学协会(AAU)的14所创始校之一。

截止2018年,学校的教员与职工共有3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世界第18);2018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

霍普金斯大学不仅拥有全球顶级的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其生物工程、空间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音乐艺术等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名扬世界。该校医学院的教学研究单位约翰·霍普金斯医院(JHH)连续21年被评为全美最佳医院。其尼采高级国际研究学院(SAIS)培养出美国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财政部长盖特纳、世界银行行长埃因霍、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冰岛总理哈尔德、荷兰外交部长柯恩德、财政部长霍格沃斯等一大批杰出校友。该校的应用物理实验室(APL)是美国近代物理学人才的摇篮,同时也是美国国防部的合同商,哈勃空间望远镜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地面控制中心。在摩根财团创始人的资助下,霍普金斯诞生了美国第一所且最负盛名的音乐学院。霍普金斯主校区位于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分校区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并在南京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设有教学校区。

项目介绍

1. 五周课程,学生可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开放的100多门课程中选择2门专业课,共计6-7个学分。选课见附件2

2. 二周课程,学生可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开放的医学、理学、人文及科技类课程中选择2门专业课,共计2学分。选课见附件3

选拔对象

1.在校大一至大三本科生(学生须满18周岁),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外语能力:

1)托福iBT 100分,其中阅读26分;听力26分,写作22分,口语25分;或,

2)雅思7分,单项不低于7分

3. GPA 3.0(四分制)

申请材料

1) 托福/雅思成绩单

2) 西安交通大学成绩单

3) 护照信息页

4) 资产证明

项目费用(以下费用仅做参考,请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终公布的价格为准)

申请费:85美金

学费:4100美金(两周课程);9,296美金(6学分)/10,262(7学分)(五周课程):

书本费、住宿、餐费、签证费、医疗保险、国际机票、学生在海外购物、自由活动产生的费用等由学生另行支付。

项目申请

(1) 2019年4月20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须签字盖章)交项目负责老师处,同时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暑期项目+申请者姓名

(2) 国际处审核报名资格后,学生完成在线申请,提交申请材料,统一参加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项目选拔;

(3) 通过后学生缴纳项目费用,获得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提供的录取信及签证申请材料;

(4) 填写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和《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出访审批表(本科生)》;办理出访审批;

(5) 办理签证,赴美学习。

* 建议申请者提早申请护照,尤其是户口不在学校所在地的同学。预约签证必须提供护照信息。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项目管理

联系人:张老师 (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电话:8266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