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暑期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23 点击量: [] 来源: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6日,请报名者务必持本人中英文简历各三份

于5月8日16:00前往科学馆115(拟定)参加项目初选暨说明会。

早稻田大学简介: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一所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日本著名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是亚洲最为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学校推行广博教、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传统强势科目为政治经济学等文科科学,毕业生在企业中的满意度常年居日本第一。

项目时间:2019年7月28日至8月6日

课程方向及简要介绍

培养方向:创新创业国际化人才

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新人才推进(EDGE)项目开始于2014年。截止到2016年底,已经有约2200名学生及商务人士从该项目毕业。项目的主旨在于培养兼具最先端理论知识和独立领导才能的国际化创新人才,引导学生以国际化的视野从事创业,并让他们了解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应具备的素质要求和基础知识。

WASEDA-EDG自2017年7月10日起得到了来自4所大学及31所机构的支持,从而将更好地帮助学生认识全球商务领域的形势和环境,并让学生通过这些国有·海外企业、学术机构和政府机构积累相关创业知识,提升创造性思维、洞察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作为一名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领导力。

该项目为WASEDA-EDGE的预备班。整体课程由大学权威教授、知名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等组成的精英教师团队制定,通过体验WASEDA-EDGE的学习环境及国际前沿水准的课程,学生们将更好地理解WASEDA-EDGE,那些优秀的学生还将有机会被推荐到WASEDA-EDG。

课程语言:英语

项目特色:

(一) 课程内容

实体案例分析

Design Thinking,Business Model,AI & Big Data等

Course Content - Real case analysis, Design Thinking,Business Model,AI & Big Data, etc.

(二) 授课形式

分组讨论,共同发表

中国学生会和早稻田大学的学生共同学习,交流互动

Teaching Methods – Group Discussion and Presentation (Students from China and Japan will study together to enhance interaction between different culture.

(三) 师资配备

早稻田大学专业权威教授,以及著名自主创业企业家,风险投资家。

Faculty - Authoritative professors from Waseda University, well-known self-employed entrepreneurs and venture capitalists

(四) 文化体验

实地考察,企业见学

Off-campus Education – Fieldwork to companies, academic institutions, or government organizations.

项目详情请查看附件2-简章。

项目费用:322750日元(约19680人民币)*以上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仅供参考,请以当日银行官方价格为准

费用包含:项目报名费、早稻田大学学费及接待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意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费、上课往返交通费、欢迎会餐

费用不含: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私人活动交通费和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以上信息根据项目信息如有调整,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申请条件:

1、 本项目无专业特殊限制,我校非毕业班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日本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 英语要求:英语CET6级以上或能理解英文授课的等同能力;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报名方式:

请有意申请者将以下资料按要求在2019年5月6日之前发送至邮箱:globalcampus2@mail.xjtu.edu.cn

1、本科生在学生处下载并完整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9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命名。研究生在研究生院下载并完整填写《研究生访学计划申请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9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命名。

2、完整填写“附件1-信息表”,以“姓名-专业班级-2019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命名。

3、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例:“2019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张三” 注:若未按要求进行邮件命名,不予受理。

项目咨询管理:

项目联系人:刘老师 项目助理:王嘉雯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globalcampus2@mail.xjtu.edu.cn

电话:029-82668236

咨询时间:周二、周五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1、请有意申请者经与家长商量后,慎重报名。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以便顺利参加项目。

2、项目录取后、办理签证前,须办理出访审批手续,相关流程请参考:

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不办理出国审批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