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19暑期日本芝浦工业大学理工科实验短期课程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23 点击量: [] 来源: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6日,请报名者务必持本人中英文简历各三份

于5月8日17:00前往科学馆115(拟定)参加项目初选暨说明会。

学校介绍:

芝浦工业大学(Shibaur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芝浦工业大,芝浦工大。东京私立理工科4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联合学校,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芝浦工业大学前身是1927年设立的东京高等工商学校,现在的芝浦工业大学于1949年设置。 是被大学基准协会认定的34所国公私立大学之一。芝浦工业大学以“坚持实学主义,从社会中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为建学精神,在全球化的社会中致力于培养能够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技术性人才。

项目简介:

培养方向:电子工科等相关专业

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该项目以培养国际性理工科人才为目的,芝浦工业大学此次项目针对的电子材料,半导体,生体电子工学,电气电子情报数理系等专业,安排了资深教授的讲义。同时同学们将在各位负责教授的带领下与实验室里的日本学生一起深入交流讨论相关课题,在提高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可以体会到日本大学实验室课题研究的乐趣。日本在某些领域有着赶超世界脚步的成绩,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实地参观日本先进技术馆TEPIA,未来科学馆、富士电视台等,对学生认知未来科学等都有着重大意义。

*在芝浦工业大学外进行的参观访问等活动均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组织。

项目详情请查看附件2-简章。

项目时间:2019年7月18日至7月27日

项目课程:本项目由芝浦工业大学统筹安排

项目成果:项目结束时,学生将获得芝浦工业大学提供的项目结业证书

企业见学以及课外体验:先端技术馆,日产汽车,镰仓,台场,热海等景点,温泉酒店

食宿安排:餐饮自理(约2500日元/天),入住青年酒店或同等条件住宿

项目费用:223000日元(约13700人民币)

*以上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仅供参考,请以当日银行官方价格为准

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欢迎会餐费,接送机、在日集体活动时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除外),海外意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原则上统一订票)、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出行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的费用。

*以上信息根据项目信息如有调整,以主办方通知为准

申请条件:

1、我校电子工科相关专业的非毕业班本科生或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日本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 英语要求

CET-6成绩425分以上

3、对日本文化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于2019年5月6日之前将以下资料发送至邮箱:globalcampus2@mail.xjtu.edu.cn

1、本科生在学生处下载并完整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9年芝浦工业大学理工科实验”命名。研究生在研究生院下载并完整填写《研究生访学计划申请表》,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以“姓名-专业班级-2019年芝浦工业大学理工科实验”命名。

2、完整填写“附件1-信息表”,以“姓名-专业班级-2019年芝浦工业大学理工科实验”命名。

3、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例:2019年芝浦工业大学理工科实验主题短期课程项目-张三 注:若未按要求进行邮件命名,不予受理。

项目咨询管理:

项目联系人:刘老师 项目助理:王嘉雯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globalcampus2@mail.xjtu.edu.cn

电话:029-82668236

咨询时间:周二、周五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1、请有意申请者经与家长商量后,慎重报名。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以便顺利参加项目。

2、项目录取后、办理签证前,须办理出访审批手续,相关流程请参考:

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不办理出国审批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