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法国UTT工程师大学2+2+2 双学位(硕士&工程师)合作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19-09-13 点击量: [] 来源: 

 

为拓展西安交大同欧洲知名大学交流,特邀请特鲁瓦技术大学国际关系部负责中国项目的龚玲老师于9月16日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在此期间举行讲座,欢迎各位同学届时参加讲座并讨论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讲座时间: 2019年9月16日(星期一)下午16:30

讲座地点:科学馆逸夫国际会议中心107会议室

讲座对象:全校师生

讲座语言:中文

主讲人:龚玲 女士

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

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法语:Université de technologie de Troyes,缩写UTT)是法国一所新兴的工程师学校,属于法国精英教育体系范畴。该校始建于1994年九月,专注培养理工学人才及职业化的工程师人才。2016年在法国权威教育杂志《l'étudiant》的五年制工程师学校排名中位列第五。在2017年的工业杂志《L'usine Nouvelle》的工程师学校排名中综合排名为10名。

特鲁瓦技术大学为一所公立大学,是法国大学校长会议(CPU)、高等专业学院会议(CGE)和工程师学院院长会议(CDEFI)的成员。它与贝尔福-蒙贝利亚尔(Belfort-MontbEliard)技术大学和贡皮埃涅 (CompiEgne)技术大学共同组成一个三所技术大学网络。学校的主要使命为教育、科研和技术转让。特鲁瓦技术大学培养工学人才并颁发工程师文凭、研究硕士、职业硕士及博士学位。

特鲁瓦技术大学创办于1994年,它通过设置适合外国留学生的课程计划,推行积极的国际发展政策。特鲁瓦技术大学位于香槟大区中心,离巴黎仅1小时30分车程;学校设在特鲁瓦高科技园区内,享有一种充满活力的工作氛围及优越的生活环境;丰富的历史往昔与工业复兴在那儿得到完美和谐的结合。

主讲人简历:

龚玲 GONG Ling

·1996年毕业于法国UTC大学获得法国生物学博士。

·1998年起在UTT任教。

·2001年调UTT国际关系部负责中国项目至今。

西安交通大学/法国UTT工程师大学2+2+2 双学位(硕士&工程师)合作项目

我校机械、能动、材料、电气、电信、航空、生命、软件、化工学院学生大二学业结束后去法国学习2年,获得指定学分后,再回我校直接攻读硕士,毕业后可以获得我校硕士研究生学位与法国工程师文凭(相当于硕士研究生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