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丹麦南丹麦大学校交换生项目说明会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20 点击量: [] 来源: 

 

为拓展西安交大同欧洲知名大学交流,特邀请丹麦南丹麦大学 于9月24日来我校进行交流,并在此期间举行有关南丹麦大学交换生项目的讲座,欢迎各位同学届时参加讲座并讨论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下午16:45

地点:科学馆107会议室

讲座内容:南丹麦大学基本情况及交换生项目简介

南丹麦大学建立于1966年,由南丹麦商业与工程学院、欧登塞大学和南珠特兰大学合并而成,并由欧登塞(Odense)、科灵(Kolding)、埃斯堡(Esbjerg)和桑德堡(Sonderborg/Flensborg)四个校区组成,其中主校区是成立于1966年的欧登塞校区。南丹麦大学约有25000名学生,是个综合性大学,涉足了50多个专业研究领域,学生可选择从大学到博士学位的不同课程。

这些学院又下设了33个系和29个研究中心。大学提供范围广泛的传统学科的从本科直至博士后的高等教育课程,南丹麦大学在通讯、信息技术、工程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南丹麦大学是最早开设英语授课硕士课程的北欧大学之一。

经两校协商,我校每年选拔品学兼优,有赴丹麦交换意向的我校电气学院、电信学院、机械学院在读大二、大三本科生1名赴南丹麦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换学习

 

宣讲人:余飞副教授

余飞,博士,1982年12月17日出生于北京,汉族。自2005年起,来到丹麦森讷堡市留学、工作。现就职于南丹麦大学麦兹克劳森研究所,任副教授职务。主持和参与多个丹麦及欧盟项目。现专注于产品研发流程、工业4.0、及创新管理方面的研究。

此外在2012年创办LinkCompanyIn公司,基于此,一年后同Poul Valdemar Nielsen先生联手创办CDLink公司,致力于发展中丹之间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等。经过不懈努力,公司成功促成了多项中丹合作项目,在南丹麦地区和中国长三角地区营造了良好的口碑。

教育经历

2001年至2005年,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

2005年至2007年,就读于南丹麦大学,创新与商业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08年至2011年,就读于南丹麦大学,机器人专业—穿戴式传感器方向,获得博士学位;

2010年至2011年,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2007年至2011年,研究助理,南丹麦大学;

2011年至2013年,博士后研究员,南丹麦大学;

2013年至2017年,助理教授,南丹麦大学。

2017年至今,副教授,南丹麦大学

2012年,在丹麦创立LinkCompanyIn公司,担任公司法人、CEO职务;

2013年,基于原公司,联合创办CDLink公司,担任副总裁职务。

2016年,联合南丹麦地区华人,创办南丹麦中丹协会,担任协会主席。

研究方向

原型机开发理论与实践、产品创新与管理、工业4.0、产业数字化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