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寒假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08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0年寒假,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参加暑期课程学习。

 

截止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地点:德国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

项目时间:2020年2月2日至2019年2月16日(2周)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柏林工业大学

柏林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lin,缩写TUB)是世界著名理工院校,德国九所卓越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是柏林地区唯一所理工科大学,建校100余年以来,为德国乃至世界培养了一大批人才。2016-2017泰晤士世界大学综合排名82位,其中工程和科学类学科在在2017QS学科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5名。柏林工大科研实力雄厚,其将纯理论研究与应用研究置于同等重要的地位,校友和教授中有10位是诺贝尔奖获得者,1位普利兹克奖(建筑学界最高奖)。柏林工业大学大约30%的学生来自于国外,使该校相比德国其他高校更具国际化色彩。

2、项目课程

2周的课程主要包括以下的课程主题:

工业4.0方向:

-   Introduction&history 德国工业介绍和历史

-   Quality science, logistics and lab visits 质量科学,物流和实验室参访

-   Germany’s energy transition,Energy Efficiency 德国能源转型,能源效率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neural network, predictive maintenance 人工智能,神经网络,预知性维护

-   Industry excursions (tentative) to BWM Electric Cars Leipzig, Siemens Gas Turbines, small and medium-sized enterprises (“Mittelstand”) and start-ups in Berlin 访问BMW在莱比锡的充电车制造厂, 西门子燃气轮机工厂和中小型创业企业

-   Group presentations on Industry 4.0 结业报告

人工智能方向:

-   Introduction to AI, data science and Python 人工智能,大数据及Python介绍

-   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Models & Application 机器学习:模型与应用介绍

-   Machine learning problems, problems with uncertainty 机器学习和不确定性问题

-   Network: MLP, CNN, RNN 三种主流神经网络

※ 详细课程安排参考附件1。

3、项目特色

① 全程带队

  本项目期间有主办方现地服务人员全程带队。带队老师将在项目期间对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必要的指导,并在必要时向学生提供翻译服务。项目期间学生遇到任何困难或需要帮助,都可以与带队老师联系,带队老师的联系方式将在项目出发前告知学生。

② 食宿安排

  本项目期间会全程入住柏林工业大学附近酒店或学校宿舍。

  本项目不含餐。外出参访及自由活动期间我们会带领学生到餐厅集中的地段用餐,学生可自行选择餐厅用餐,费用自理。

③ 出行手续

  签证:该项目需要德国申根签证,类型为短期学习,主办方会协助学生办理签证。

  国际机票:原则上由主办方统一为学生预定机票,机票费用学生自理。

  海外保险:由主办方统一为学生购买。

④ 交通联络

  柏林市内交通:行程安排内的交通全部由主办方准备,自由活动期间的交通方式及费用由学生自行安排、支付。

  WIFI设施:校园及酒店或宿舍内均有免费WIFI可以使用。

4、项目费用

  报名费:3580欧元

  费用包含: 期间全部课程、接送机,住宿、访问预约、海外保险费,学生活动所需费用,以及项目所包含的交通费用;费用不含:餐费、签证费,学生在海外购物、自由活动产生的费用由学生自理。

二、 申请条件

1、本项目无专业特殊限制,西安交通大学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拥有项目相关专业背景,成绩优异,GPA不低于:3.0(4.0满G情况),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外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英语要求

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80分,或托福成绩不低于70分/雅思成绩不低于6分;若不能提供上述语言成绩需要参加主办方语言测试。

3、如选择人工智能方向需有基础编程知识;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申请材料

1、护照扫描件(PDF格式)

2、护照尺寸(小2寸)照片电子版

2、英文版大学成绩单扫描件(学生事务大厅办理,PDF格式)

3、语言成绩单扫描件(PDF格式)

以上材料最迟于10月28日通过报名系统提交至国际处项目管理老师处。

四、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2019年10月25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外事服务平台http://org.xjtu.edu.cn/openplatform/login.html完成报名。

(2) 10月28日前通过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材料至国际处项目管理老师处。

(3) 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4) 由项目主办方进行筛选后被录取学生缴纳项目费用并与主办方签订项目协议,待主办方为学生完成申请后,将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6) 参加国际处组织的行前说明会,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短期因公出访审批表》,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7) 主办方将协助学生准备签证材料,学生自行办理因私护照、签证等出国相关手续;

(8) 赴德国学习。(注:学生应当最晚于学期开始前的周日抵达学校报到,项目住宿将在学期结束后到期。请合理安排行程。接机安排:2月2日10:00-17:00,柏林泰戈尔机场)

五、 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闫老师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1666230070@qq.com

电话:82668236

 

学分、学业政策咨询:学院教务、校教务处/研究生院

因公出访审批咨询:国际处出入境管理办公室 电话:8266836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国际处

2019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