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寒假课程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08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0年寒假,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参加寒假学分课程学习。

截止时间:2019年11月8日

地点: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项目时间:2020年2月1日-2020年2月15日 (2周)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伦敦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

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的声望,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8位、英国第3位。其研究水平位居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而其中以工程专业最为著名。时至今日,帝国理工共获得了14项诺贝尔奖、81项医学科学院奖学金、77项皇家工程院奖学金和73项皇家学会奖学金。

课程地点位于帝国理工学院的南肯辛顿校区(South Kensington Campus)。该校区是帝国理工的主校区,坐落于伦敦标准的富人区-南肯辛顿,与著名的海德公园、肯辛顿宫(戴安娜王妃生前住处)咫尺之遥。工程学院的所有学术部门均位于南肯辛顿校区,优越的地理位置汇集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吸引了国际一流的研究员和学者,促进了跨学科合作。

哈姆林中心

哈姆林中心的成立是为了开发安全有效和易于使用的医疗技术,这些技术可以重塑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医疗与健康科学的未来。该中心注重技术创新和强调临床转化,为全球患者帯来了积极的影响哈姆林中心在成像、传感和机器人技术等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使其能够在全人类面对人口、环境、社会和经济变化来的全球健康问题及挑战时,提供应对的方案。

该中心除致力于研究制造和培训外科医生使用手术机器人外,更是在积极地在国际交流活动中推广机器人在临床手术中的应用,从而促进了临床医学的全面发展。

除了核心研究项目外,该中心还为具有较强技术或临床背景的研究人员以及博士和研究生提供全面的医疗课程。这些计划旨在发展前沿的、颠覆性的和以技术创新为共同基础的技术和治疗方案,使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能够适当地利用这些技术和方案,应对各种医疗挑战。

数据科学研究所 Data Science Institute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帝国理工大数据研究所(Data Science Institute)是帝国理工学院于2014年5月成立的研究机构,与国际工业和学术界有密切合作关系,曾获得中国公司电信、华为和跨国咨询公司毕马威以及中国浙江大学的正式投资。数据科学研究所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六所全球研究所之一,旨在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一些最重要的问题。该研究所设有数据中心、全球数据观测站以及触摸式显示屏走廊。

数据中心主要由华为技术公司捐赠,用以促进数据科学研究和开发活动。全球数据观测站是一个数据可视化工作室和决策空间。数据观测站将通过沉浸式的、多维的数据,分析展示如何促进决策,使决策者能够参与数据探索,权衡三角分析的结果,将分析结果转化为可视数据,以及通过分析数据总结出对现有结果的预估发展与可靠建议。

实验室位于南肯辛顿校区主干道的中心位置,触摸式显示屏能够将可视化技术以展示墙的形式在肯辛顿中心展示,以便与学生、学术人员和游客进行交流。

2、课程时间及专业方向

项目一:DSI大数据冬季课程

帝国理工将面向中国优秀大学生举办为期2周的“DS大数据冬季课程”,将围绕大数据、云计算、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等主题进行课程学习,同时将重点探讨基于大数据的产品,完成相关技术课题,提升学生在数据科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实践能力。期间还将组织相关参访和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在伦敦核心区的学习生活。课程结束后将获得帝国理工学院颁发的课程证书及成绩证明。

课程简介:

大数据与云计算

本课程旨在让学生了解大数据管理的概念。课程包括:

·数据科学计算机系统

·分布式系统

·云计算

数据科学

本课程旨在介绍数据科学的现状,概述数据科学的挑战和潜力。课程包括:

·数据与数据科学-历史与未来

·数据科学统计基础

·探索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

·用于数据科学的机器学习

·大数据管理和云计算

·数据隐私和伦理

数据科学产品

本课程旨在说明数据科学产品的设计和生产过程、价值主张和业务模型。课程包括:

·数据产品的原则

·设计数据产品问题和解决方法

·定义数据产品价值主张

·案例研究

往期师资:

郭毅可教授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创始人及所长、上海大学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院长,国际知名数据科学研究先驱,领导开发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的创新科技。

Peter Childs教授

戴森设计工程学院院长、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工程设计专业负责人、劳斯莱斯大学航空热系统技术中心主任。曾任英贝特主任、苏塞克斯大学教授皇家艺术与帝国学院创新设计工程双硕士学位联合课程主任。

Andrew Davison教授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机器人视觉研究方向专家、帝国理工戴森实验室所长。领导帝国理工机器人视觉科研组,致力于研究机器人视觉与人工智能,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等。

项目二:AI冬季创新课程

为期两周的AI冬季创新课程针对在校本科或读研、对创新思维和创新设计感兴趣的学生而设计。冬令营旨在向学生介绍创新思维,并提高学生对创新设计方面的理解与能力。课程中亦会安排相关参访和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丰富学生对于运用创新思维来解决问题的经验。课程结束后将获得帝国理工学院颁发的课程证书及成绩证明。

课程简介:

商业模式-创新与营销

本课程有助于学生理解企业如何在全球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学生学习如何定义和建立商业模式,以及如何利用营销理念以建立竞争优势。课程包括:·建立创新的商业模式·评估与目标·制定品牌策略

·加强市场竞争力·营销组合:产品,价格以及全球定位

人工智能的世界

本课程旨在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和如何作为建立数据产品创新与企业精神方案的基础。课程包括:

·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典型的人工智能产品

数据科学创业

本课程旨在为学生建立一个数据科学创新的企业而提供相应商业知识。课程包括:

·如何建立一家公司·如何建立技术团队·如何书写商业计划书

·如何与风投沟通·数据科学业务的成功标准

往期师资

杨广中教授

帝国理工博士学位,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哈姆林手术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及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医疗机器人研究所所长。

Paul Matthews教授

被授予大英帝国官佐勋章,医学博士、皇家内科医师学会院士、皇家医学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医学系脑科学部主任,近期被任命为帝国理工老年痴呆研究所所长。

Mark Thomas Kennedy副教授

计算机科学公司(CsC)管理咨询部门的前负责人,其研究重点是新市场和新行业的出现,以及组织的更基本组成部分-类别、身份、形式、策略、实践、声誉标准等等。

3、项目费用

DSI大数据(方向一)项目费用为 3500英镑

AI与创新(方向二)项目费用为3000英镑

项目费用包括全部课程费用、校园设备使用费用、住宿费、统一安排课外活动费用、国际旅行保险费;不包括国际往返机票、签证申请费、餐费、课外自行活动费用、交通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二、 申请条件

1、本项目无专业特殊限制,本科生二年级以上及研究生,理工科背景,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外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编程要求:

DSI大数据课程方向: 熟练使用Python,有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

3、 英语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500分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2019年11月8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外事服务平台http://org.xjtu.edu.cn/openplatform/login.html完成报名。

(2) 11月13日前通过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材料至国际处项目管理老师处。

(3) 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4) 由项目主办方进行筛选后被录取学生缴纳项目费用并与主办方签订项目协议,待主办方为学生完成申请后,将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5) 参加国际处组织的行前说明会,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短期因公出访审批表》,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6)赴英国伦敦参加项目学习。

四、 项目管理

联系人:闫老师 (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1666230070@qq.com

电话:82668236

学分转换政策咨询:学院、校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