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0年英国牛津大学寒假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08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0年寒假,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及硕士生前往牛津大学,参加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1月18日

温馨提示:

1.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2.受宿舍数量限制,同时为了保证教学质量,本暑期课程仅能容纳有限数量的报名同学,为保证顺利录取,请感兴趣的同学务必尽早报名。

一、学校及项目简介

牛津大学位于英国牛津市,其创建历史可追溯到11世纪末,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 2016年全球排名第一(World University Ranking 2016 by Times Higher Education)。在她的教师队伍中,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在近900年的校史中,牛津大学培养了6位英国国王、27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4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一大批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牛津短期交流项目主要面向在读大学生。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将在牛津大学的学院中学习生活三周。在此期间,大家将亲身感受到这所有着灿烂文化和悠久历史的世界顶级学府的魅力。希望通过该项目,近距离接触牛津,为西安交大的学生提供一个在世界一流大学学习的机会。

牛津大学玛格丽特夫人学堂,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也是全世界为数不多的学院制大学之一。最近连续四年(2017至2020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国际大学排榜上名居首位。 最早开始授课的记载可追溯到1096年。作为牛津大学39个学院中一所重要的著名学院,LMH成立于1878年。以英国国王亨利Ⅶ世的母亲及国王亨利ⅦI世的祖母玛格丽特•博福特王后Lady Margaret Beaufort(1441/1443 年5月31日– 1509年6月29日)来命名。它独特的建筑风格及幽美环境使其成为牛津一块幽美的世外桃园及学术净土。该学院与英国往届首相撒切尔曾经就读过的Somerville学院(1879年)是牛津大学中最先建立的两所女子学院,从二十世纪开始接受男学生。这是牛津大学里一所国际化程度高及综合性质强的本科及研究生学院。学院毕业生中不乏国际著名政治家、外交家、经济学家、哲学家、科学家、作家、音乐家、学者、律师、及企业主管。爱因斯坦1933年曾在此开讲座。英国著名演员艾玛•沃特森Emma Watson(电影《哈利•波特》选中饰演赫敏•格兰杰)和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主演电视剧《神探夏洛克》系列剧集)曾是该学院的访问学者。

二、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介绍:

(一)牛津教育体验项目 (综合学科):全球挑战与人类未来

项目日程:2020年2月1日-14日 (共14天)

举办地点:牛津大学Lady Margaret Hall(LMH)学院 (www.lmh.ox.ac.uk)

关键词:高科技、人工智能、信息时代、国际关系与地缘政治、全球治理

项目宗旨:让有志赴英国深造的中国高校本科生及研究生来到牛津, 在牛津大学著名师资的教导及指引下接受为期两周的密集综合学科学习及生活,主要集中向牛津大学在不同领域从事有关全球挑战及人类未来研究的专家及研究生学习及与他们互动,以此深入了解牛津大学的专家及学者所从事的研究的世界影响力。该项目的整体设计也以会使来参加项目的学生最大程度地了解及体验牛津大学教育及英伦历史文化,提高国际交流及综合学习和工作能力,拓展全球视野,并与世界级别教育和学术标准接轨,为参与中英及中欧之间国际交流与合作打下基础,为应对全球挑战及人类未来做出贡献,为申请全球著名高校中的相关研究生学位项目及为申请国际组织或国际化程度高的机构中相关工作机会积累非凡经验。

项目特色:

• 由牛津大学教职及研究人员设计运作。

• 由牛津大学著名师资提供综合学科讲座,帮助学生从科技、法律、历史、人文、国际关系、可持续发展、经济、全球治理、和人类未来研究等领域深入体验牛津大学教育及研究。

• 由英国专家及牛津大学优秀研究生所提供的实用性强的研习及密集培训课程和成功案例分析。题目包括:留学必具备的学习习惯及方法(学生及教师视角),英国礼仪,以及如何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项目,英美研究生项目比较,如何成功完成研究项目,如何与教授、同学及主流文化及社会互动,如何在研究生课题外提升自我素质,留学生活须知,如何预备留学毕业后申请及选择工作,领袖素质培养及国际交流技能。

• 体验牛津大学传统及独特的学院式生活。

• 按不同兴趣建组完成不同英国/牛津研究考察课题,并在项目结束前分组做汇报(有助于留学英国)。

• 牛津大学学生公寓或英国寄宿家庭住宿,零距离体验牛津大学学生及英国日常家庭生活。

• 颁发项目结业证书及为优秀研究考察小组项目颁奖。项目可为学生提供课时凭证及审核成绩。(有利于学生们回到自己所在大学申请转换学分提供参考)。

• 后续服务: 对于表现优异的学生牛津大学老师将为其申请研究生提供推荐信。

(二)牛津教育体验项目(人文艺术):传承与创新

项目日程:2020年2月1日-14日 (共14天)

举办地点:牛津大学Lady Margaret Hall(LMH)学院 (www.lmh.ox.ac.uk

关键词:文明起源及演变、文化遗产、艺术史、艺术产业、文化创意、文化与社会、人文的价值

项目介绍:

项目宗旨:让有志赴英国深造的中国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及近届大学毕业生来到牛津, 在牛津大学著名师资的教导及指引下接受为期两周的密集学习及生活。来自不同背景的牛津大学(也包括来自UCL)的优秀学者将从人文艺术的主要领域及课题(包括文明历史、艺术史、建筑及城市规划风格、时装、设计、音乐、文学、人文与科技之间的关系等)深入研讨丰富多元的人类文明及文明的形成、传承、创新及演变。讲员将通过讲座、问答及讨论的形式来帮助参加此项目的学生深入了解牛津大学的教学与研究,英国和牛津在历史中及当今对人文艺术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参与教授课专家的最新国际研究方向、动态、成果及影响。项目的整体设计也将帮助参加项目的学生最大程度地了解及体验牛津大学教育及英伦历史文化、提高综合跨文化交流和创新能力、拓展国际视野、并与世界级别教育和学术标准接轨、为参与中英及中欧之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基础、为申请全球著名高校中的相关研究生学位项目及为申请国际组织或国际化程度高的机构中相关工作机会积累非凡经验。

项目特色

· 由牛津大学教职及研究人员设计运作。

· 由牛津大学著名师资提供多学科讲座,帮助学员从人文艺术的主要领域及课题(包括历史、艺术、建筑及城市规划风格、时装、设计、音乐、文学、人文与领导力之间的关系等)深入研讨丰富多元的人类文明及文化的形成、传承及演变。

· 由英国专家及牛津大学优秀研究生所提供的实用性强的研习及密集培训课程和成功案例分析。题目包括:留学必具备的学习习惯及方法(学生及教师视角),英国礼仪,以及如何申请英国大学研究生项目,英美研究生项目比较,如何成功完成研究项目,如何与教授、同学及主流文化及社会互动,如何在研究生课题外提升自我素质,留学生活须知,如何预备留学毕业后申请及选择工作,领袖素质培养及国际交流能力。

· 体验牛津大学传统及独特的学院式生活。

· 按不同兴趣建组完成不同英国/牛津研究考察课题,并在项目结束前分组做汇报(有助于留学英国)。

· 牛津大学学生公寓(为主)或英国寄宿家庭住宿,零距离体验牛津大学学生及英国日常家庭生活。

· 颁发项目结业证书及为优秀研究考察小组项目颁奖。项目可为学生提供课时凭证及审核成绩(有利于学生们回到自己所在大学申请转换学分提供参考)

· 后续服务: 对于表现优异的学生牛津大学老师将为其申请研究生提供推荐信。

项目费用:3,400英镑。

包含:学费、餐费、住宿费、项目组织的社交活动及名胜参观费用、和接送机所涉及的交通费。

不包含:往返国际机票、护照申请费用、签证及代理费用、保险和个人消费。

※ 学科及英文成绩及口试优异申请者可获得英国项目提供方一定额度奖学金。

招生对象:西安交大在读本科生、硕士生,无专业限制。

选拔要求:

1、学习成绩良好;

2、英语成绩良好,能够适应英文教学环境,需要接受英国项目提供方安排的英文口试。

申请材料:

1) 大学成绩单扫描件(学生事务大厅开具)

2)英语能力证明(请提供以下任何一项作为参考:雅思、托福、大学四级或大学六级考试)扫描件

3)英文个人简历 (覆盖学术、课外活动、任何工作/义工经历及领导力经历)

4)护照有效页复印件(如无护照,需尽快办理)扫描件

5)项目报名表(见附件1/2)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2019年11月18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外事服务平台http://org.xjtu.edu.cn/openplatform/login.html完成报名。

(2) 11月20日前通过报名系统提交申请材料至国际处项目管理老师处。

(3) 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4) 由项目主办方进行筛选后被录取学生缴纳项目费用并与主办方签订项目协议,待主办方为学生完成申请后,将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5) 参加国际处组织的行前说明会,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短期因公出访审批表》,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6)赴英国参加项目学习。

四、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闫老师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1666230070@qq.com

电话:82668236

学分、学业政策咨询:学院教务、校教务处/研究生院

因公出访审批咨询:国际处出入境管理办公室 电话:8266836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