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通知|新冠疫情时期下的国际建筑设计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17 点击量: [] 来源: 

 大流行病时期建筑是由ARCHISEARCH.gr的设计大使策划的国际创意竞赛。Archisearch.gr 是希腊一个领先的互联网平台,介绍世界各地建筑和设计项目,作为希腊建筑、艺术和设计的主要内容创造者和信息来源之一。该网站现发起主题为“大流行病时代下的建筑”的国际创意大赛,大赛旨在开启对话,创建数据库(智库),从建筑和设计界寻找关于生活在COVID-19和其他全球化健康威胁时代的未来的创意和想法。大赛将邀请城市学家、建筑师、设计师、学生、艺术家、表演者和其他作者提交他们对流行病期间建筑的想法及提案。

http://space.hit.edu.cn/sites/space.uat.dpweb2.hit.edu.cn/files/inline-images/2020/04/15/pandemic-architecture-open-call-3-scaled.jpg

【大赛主题】大流行病时期下的建筑

【作品内容】

提案应基于现实情况或科幻,并应侧重于领土和城市发展项目或建筑和室内设计。包括在以下方面的创意与设计:

I.  应急设计(城市战略、医院、墓地、卫生空间等)

II.  生活(住宅、工作区、公寓、公共空间、酒店等)

【提交要求】

  1. 包含3-10个图像/绘图/渲染/拼贴/动画的材料

II.  描述概念的文本(500字)

I+II的内容将由评委团评估)

III  1个视频叙述(2-3分钟),作者用黑色和白色解释他们的概念。视频中需要回答的问题:

–描述你的设想/概念。

–您的提案将强调哪些问题?

–建筑能为我们的健康做些什么?

–建筑师必须并且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来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以上文件必须以数字文件格式提交。

【评审标准】

对参赛作品的评价将基于以下标准:

提案的创新性、独创性、创造性。

总体概念的总体印象和清晰性。

http://space.hit.edu.cn/sites/space.uat.dpweb2.hit.edu.cn/files/inline-images/2020/04/15/pandemic-architecture-map.png

【比赛时间表】

发起时间:316

校内报名截止时间:516

请将报名文件发送至国际处联络人邮箱,并将作品概述以“a.doc”形式命名文件作为附件发送。其中包含您选择的8位代码(所有数字均应为数字)+参与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姓名、电子邮件、电话、国家)。

作品提交截止日期:531

通过wetransfer/dropbox/google 引擎链接发送文件,网址为submittarticle@archisearch.gr。这些文件只应以8位数的团队代码命名,并且应该是匿名的。

【评委信息】

评委团由来自世界各国相关专家组成,详见链接:https://www.archisearch.gr/architecture/open-call-pandemic-architecture-international-ideas-competition/

大赛详细信息请见大赛官方网站,并以官方网站信息为准(https://www.archisearch.gr/architecture/tom-lindblom-gensler-jury-pandemic-architecture-competition/

国际处联络人:杨老师

联系邮箱:yangxiao@xjt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