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关于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23 点击量: [] 来源: 

各学院(部、处)、国家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按照《科技部关于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智〔2020〕96号)及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对华立场坚定、长期友好的外国专家。

(二)对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挥重要作用的外国专家,重点向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家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高精尖缺人才倾斜。

(三)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实施,在一带一路建设、带动扶贫脱贫、生态文明建设、传播中国声音等领域作出贡献的外国专家。

(四)在中国边疆、贫困地区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外国专家。

(五)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在双边或多边国际交流合作中对中国相关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外国专家。

(六)原则上为获得省、部级表彰奖项的外国专家,且未获得过中国政府友谊奖。

二、申报材料及要求

(一)请按《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附件1)准备申报材料,申报材料要素包括申报单位信息、专家基本信息、专家教育工作经历、专家获奖情况、专家主要贡献、专家本人意愿、申报材料附件等信息。如存在信息有误或不符合数据相关要求等问题,将无法网上提交。申报单位对专家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二)申报材料须内容翔实、表达准确、说服力强。推荐候选专家主要贡献(重点是在华期间所作贡献)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数据准确,参照主要贡献编写要求和相关模板编写(附件2),字数500字左右。
(三)除填写《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中外国专家主要贡献外,还需提供主要贡献补充说明,对主要贡献涉及的专业词汇、行业词汇等作必要解释说明,同时补充说明外国专家从事的领域、课题、项目概况、外国专家来华后解决的问题等,将以附件形式上传申报系统。

(四)各单位填报信息准确性和申报材料文字质量将直接影响评审结果.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指定专人负责,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国际处联系。

  三、申报材料提交
    
电子版申报材料,包括附件1、附件3及其他支撑材料。其中附件1WORD格式、附件3PDF格式(签字盖章后)、其他支撑材料为PDF格式(所有支撑材料生成一个PDF文件。烦请以“学院-专家姓名-经办人姓名”格式命名压缩包,于202042712:00前发送至gongmi@xjtu.edu.cn。纸质版申报材料提交另行通知。

  四、申报结果通知

  中国政府友谊奖评审委员会将综合评估专家情况,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选拟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外国专家人选,并按程序报请国务院审批。评选结果届时将正式通知各申报部门。按惯例,有关颁奖活动一般在国庆节前举行,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 宫谜 陈萍

联系电话:82668184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