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1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1年暑期,我校将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参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暑期项目。

报名截止时间:202141

项目地点: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项目时间:2021524日至813

  • 524日为首门课程开始时间,813日为最后一门课程结束时间。每门课程持续时间由3周至12周不等,具体项目开始时间及结束时间根据所选课程不同而各不相同。

备注:尚无护照的同学,在确定线下参与项目后,由项目负责老师统一开具项目参与证明,前往出入境管理中心统一办理护照。

一、 项目介绍

1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简称伯克利,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伯克利市,是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在学术界享有盛誉。伯克利是加州大学的创始校区,也是美国最自由、最包容的大学之一;伯克利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研究及教学中心之一,ARWU理科排名世界第1、工程及计算机均排名世界第3、人文社科也长期位列世界前5,与旧金山南湾的斯坦福大学共同构成了美国西部的学术中心。截止201810月,伯克利相关人士中共有107位诺贝尔奖得主(世界第三)、14位菲尔兹奖得主(世界第四)和25位图灵奖得主(世界第二)。

  1. 课程时间及专业方向

  2. 学生可通过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项目体验大学多元的校园文化,同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共同体验美国文化。项目旨在为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和创新性的学术课程及体验式学习,并为学生提供一流的学术环境及学术指导。学生可选择Session ASession F的不同暑期课程,三周的课程须最低修满3个学分,六周的课程最低修满5学分的课程,按要求完成学业后可申请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官方成绩单。

    选课列表请见:https://classes.berkeley.edu/search/class/?f%5B0%5D=im_field_term_name%3A1174

    注:

    1、由于项目申请竞争激烈,建议对项目感兴趣同学尽快登陆网站了解课程信息,以免错过心仪课程。

    2、目前课程授课采取远程、线上等多种不同形式开展,具体授课形式需访问伯克利官方网站根据课程介绍详情了解。

    3、部分课程开始时间较为靠前,与学校暑期时间并不重叠,如有同学希望参加学期内项目,则需自行联系学院、导师,取得学院及导师许可后方可报名。

    3、项目费用

    以下费用仅做参考,请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最终公布的价格为准。

    学费:550美金/学分

    注册费:450美金

    服务费:400美金

    管理费:62美金

    二、 申请条件

    1、本项目无专业特殊限制,年满18岁的本科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国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 英语要求

托福iBT 80分或雅思6.5分或大学英语四级493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50分;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202141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外事服务平台http://org.xjtu.edu.cn/openplatform/login.html完成报名。

(2) 202142日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3) 完成网申,缴纳项目费用并向美国方面提交相关信息后,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及I-20表格等相关材料用于签证申请。

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线申请视频如下:https://screencast-o-matic.com/watch/crnj3CSfqC 更多项目详细情况请下载附件1.2021 Affiliate International Student Guide 了解详情。

(4)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在线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登录外事工作服务系统访问学生因公出国(境)审批版块完成,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若所选择课程为在线形式,则无需完成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1. 办理签证后,赴美国学习。

    四、 项目管理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anting@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注意:所有同学完成在线报名后,需扫描报名系统内提供二维码加入项目管理微信群,后续项目相关通知将通过微信群即时通报,所有项目候选人务必及时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