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公告通知 >> 正文

2021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暑期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0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21年夏季,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参加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暑期课程学习。

 

报名截止时间:2021314

项目地点: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项目时间:2021614日至820

  • 624日为首门课程开始时间,824日为最后一门课程结束时间。每门课程持续时间由2周至4周不等,具体项目开始时间及结束时间根据所选课程不同而各不相同。

备注:尚无护照的同学,在确定参与项目后,由项目负责老师统一开具项目参与证明,前往出入境管理中心统一办理护照。

一、 项目介绍

1德国亚琛工业大学

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成立于1870年,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

根据2020QS世界理工高校排名,其位居世界第51位(其中采矿工程第21位,机械、航空航天和制造技术领域高居18位,电气与电子工程第34位,化学工程第37位)

亚琛工业大学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4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的战略联盟(IDEA联盟)、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 。

2、课程时间及专业方向

序号

项目名称

适合专业

开始日期

结束日期

时间

费用

1

Automotive and Mobility Studies

Engineering

614

79

4

3750欧元

2

Robotics, Communication Networks and Innovation

Engineering

628

716

3

2990欧元

3

Automation and Simulation

Engineering

712

730

3

2990欧元

4

Production Technology meets Industry 4.0

Engineering

82

820

3

2990欧元

5

Robotics for Future Industrial Applications

Engineering

82

820

3

2990欧元

6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 Logistics

Engineering & Management

621

72

2

1990欧元

7

Smart Electrical Power Systems

Electrical Engineering

75

716

2

1990欧元

8

Sustainable Energy Technology

Electrical Engineering

719

730

2

1990欧元

更多课程相关内容参考学校官方网站:

 

https://www.academy.rwth-aachen.de/en/education-formats/summer-schools

注:

  1. 目前课程计划采取线下实际开课形式,若疫情形势无法实际前往亚琛工业大学,也可采取线上在线学习方式同时亚琛方面将减免40%的项目费用。

  2. 部分课程开始时间较为靠前,与学校暑期时间并不重叠,如有同学希望参加学期内项目,则需自行联系学院、导师,取得学院及导师许可后方可报名。

    3、项目费用

    学习暑期课程的项目费用从1990欧元至3750欧元不等。项目费用包括学杂费、住宿费、餐费、实地考察、文化活动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包括交通费(国际机票及从机场前往亚琛工业大学的交通费用)及护照申请、国际保险等费用。

    同时,申请项目如办理签证、信用卡手续费等殷切因申请所产生的费用,一旦支付,概不退还。

    二、 申请条件

    1、本项目无专业特殊限制,年满18岁的本科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德国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 英语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够顺利完成在德期间的学习任务;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2021314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西安交通大学外事服务平台http://org.xjtu.edu.cn/openplatform/login.html完成报名。

(2) 2021315日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3) 完成网申,缴纳项目费用并向德国方面提交相关信息后,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4)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在线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登录外事工作服务系统访问学生因公出国(境)审批版块完成,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若项目转为在线形式,则无需完成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1. 办理签证后,赴德国学习。

    四、 项目管理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anting@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注意:所有同学完成在线报名后,需扫描报名系统内提供二维码加入项目管理微信群,后续项目相关通知将通过微信群即时通报,所有项目候选人务必及时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