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Greg Adams和林肯市市长Christopher Beutler一行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2-08-30 点击量: [] 来源: 

近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参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Greg Lee Adams和林肯市市长Christopher John Beutler等一行14人访问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闫剑群在主楼宣怀厅会见来宾,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谈。双方就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与西安交大的合作以及中美教育、文化等方面进行交流。

王建华书记会见来访嘉宾

校领导与嘉宾合影

会谈中,两校、两地区间的合作与交流是双方讨论所围绕的主要话题。王建华书记首先对参议员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与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有着多年的友好合作经验,每年都有来自美国内布拉斯加的官员和教育界人士来西安交大访问交流。前不久两校共同举办的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周十分有意义,让许多西安交大的学生和西安的各界人士了解了内布拉斯加州。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在当地举足轻重,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与西安交大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同处于中西部地区,对当地的科技、教育及文化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两所学校代表着两个地区,推动着两地学生、文化、科技方方面面的交流。在交谈中,王书记详细介绍了我国的高等教育和未来十年西安交大的发展规划。他表示,西安交大与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的战略合作在学校规划中具有重要地位,双方教师与学生交流互访对交大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内布拉斯加州官员与教育界人士的到访将推动两地区、两校间的教育合作与交流。

Greg Lee Adams先生对王建华书记的观点表示赞同,他谈到,两所大学不仅所在的地理位置十分相似,而且都怀着传播知识的强烈愿望,肩负着当地教育的重要使命。教育能够让人开阔视野、启迪思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十分珍惜这次访问西安、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西安交通大学和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在学生交流方面合作密切,在此基础上,期望能够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

访问团到访交大幼儿园

访问团到访交大附中高中部

国家汉办与访问团成员座谈

中国文化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中美人文交流,此次Greg Lee Adams先生一行来访中国由国家汉办提供资助,受到了国家汉办的高度重视。在西安期间,代表团受到了西安市董军市长的接见,就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共谋发展展开了深入探讨。国际教育学院还为其安排了为期8天的教学交流与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内容包括:在我校参加中国传统文化讲座、中国经济管理以及中文课程;参观我校校园、陕西历史博物馆、访问交大幼儿园、交大附小、附中等。了解其办学理念与特色。为了加强双方的交流,Greg Lee Adams先生在会见结束时表示,希望西安交通大学代表能再次访问内布拉斯加州。



文章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兰雪萍
摄影记者:郭小龙 国际教育学院 李瑞 孔子学院 曾瑞秋 黄平安
责任编辑:董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