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Michael Hoey来访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1216日上午,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Michael Hoey访问西安交大。西安交大副校长宋晓平和程光旭在主楼第四会议室会见来宾,洽谈合作事宜。党校办、教务处、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理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谈。

宋晓平副校长对Michael Hoey副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追溯了西安交大与英国利物浦大学两校间长期以来保持的友好合作关系,回顾了两校目前在科研、学生培养等领域内的合作成果,并介绍了西安交大教师发展中心概况。他希望,未来两校能在教师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以推进我校英文授课项目在相关专业的开展,推进与国际接轨的课程体系。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2221622380.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2221622381.jpg

Michael Hoey副校长对宋晓平和程光旭两位副校长的热情会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希望能够就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与我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项目。针对教师培养项目,利物浦大学将尽力给予配合和支持。

随后,程光旭副校长和Michael Hoey及与会人员围绕两校在挖掘新的科研合作项目、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教师培养项目等方面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若干培养方式及教师培养项目的下一步推进工作。

下午,英语语言学家Michael Hoey教授在外国语学院外文楼B10层学术报告厅为100余名师生进行了题为“How a right knowledge of Chinese might be used to help in the learning of English(and a wrong knowledge won’t help at all)”的精彩讲座,他独特的观点和富有激情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英国利物浦大学是英国久负盛名的全日制综合性公立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曾经8次获得诺贝尔奖,其中包括1902年英国的第一个诺贝尔奖。西安交大与利物浦大学有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2006年,两校在苏州合作成立了西交-利物浦大学。2007年,两校合作建立孔子学院。随后,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诸多方面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推进了一系列实质合作关系。利物浦大学是我校建立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的国外知名学府之一。

Michael Hoey是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兼任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在近期北京召开的第六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式上,他荣获2011年度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的荣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亲自为其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