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WTO法律顾问Michelle Healy来访并做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近日,世界贸易组织(WTO)法律顾问Michelle Healy女士来访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和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为法学院师生开办WTO法系列讲座,并就合作事宜与学院和研究所开展会谈。

http://xjtunews.xjtu.edu.cn/yxdt/resource/h000/h68/img201203201557370.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yxdt/resource/h000/h68/img201203201557371.jpg

311日至16日,Michelle Healy女士为法学院师生带来了WTO法系列讲座,系列讲座由两场入门讲座和三场专题报告组成。在入门讲座中,Michelle Healy女士着重介绍了WTO的发展历史、组织结构、争端解决机制,以及中国入世对中国和国际社会的重要意义。在专题讲座中,Michelle Healy女士注重结合典型案例,先后介绍了WTO基本法律义务、TBT协定和SPS协定、贸易补贴。系列讲座接近尾声时,Michelle Healy女士寄语学生,希望他们努力学习研究WTO法,积极参加该组织的实习活动,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访问期间,法学院副院长王保民教授和丝绸之路国际法与比较法研究所副所长胡德胜教授代表学院和研究所与Michelle Healy女士进行了会谈,双方增进了共识,为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