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美国交流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 2012-08-30 点击量: [] 来源: 

421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美国交流中心成立仪式在逸夫外文楼美国交流中心隆重举行。西安交大校长郑南宁、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校长Harvey Perlman 、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及内布拉斯加大学交流团成员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西安交大副校长宋晓平主持。




郑南宁校长表示,中美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对世界和平发展起着重要作用。青年人是世界的未来和希望。两校青年人的交流是中美两国交流的重要桥梁。西安交通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美国交流中心的成立对两国发展有重要意义。西安交通大学与内布拉斯加大学是重要的国际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承办了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在工学、医学等领域都有学术合作。交流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两校交流合作翻开新的一页。
Harvey Perlman校长在致辞中回顾了双方合作历史,并指出中美两国是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关系对世界和平有着重要影响。两国文化存在差异,希望通过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并期待双方在科研合作、教育教学、艺术文化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
郑南宁校长和Harvey Perlman校长共同为交流中心揭幕。

随后,中美学生带来精彩文艺演出。西安交大校民乐团、城市学院合唱团和内布拉斯加大学UNO爵士乐队轮番献艺。

成立仪式前,郑南宁校长亲切会见Harvey Perlman校长一行,双方愉快交谈,并互赠礼物。宋晓平副校长、宫辉副书记一同参加会见。




420,内布拉斯加大学周系列之一——“美国交流中心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和参与,Harvey Perlman校长也来到活动现场,并观看“内布拉斯加大学周”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