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2-08-30 点击量: [] 来源: 

423上午,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率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西安交大郑南宁校长、卢天健副校长、宋晓平副校长、宫辉副书记及国际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在主楼23层宣怀厅会见来宾。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宫贵俊等陪同来访。

郑南宁校长介绍了近期在校内开展的“内布拉斯加大学周”活动,以及21日刚刚揭牌成立的西安交通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美国交流中心,骆家辉大使表示很荣幸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这一中国著名高等学府访问,对西安交大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的成就非常欣赏。



双方还交流了交大的美国留学生情况和交大学生赴美留学情况。骆家辉表示,年轻一代肩负解决世界问题的重担,他们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特别是中美学生之间的交流。他们相互学习,加深了解,以便将来在科学界、企业界和政治界共同合作解决中美乃至世界性的问题。骆家辉还说,中国留学生是美国大学留学生中最大的生源,他们无论是本科阶段还是硕博阶段表现都十分优异。奥巴马总统也开始推动项目让更多的美国学生来华学习,交大可以接收更多的美国留学生。

会见结束后,骆家辉大使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美国交流中心,并与外国语学院学生亲切交流。

随后,在郑南宁校长的陪同下,骆家辉大使来到科学馆101,与同学们畅谈“国际教育与文化交流的重要性”。郑南宁校长说,中美两国都是伟大的国家,世界的和平和发展需要两国的紧密合作,青年是世界的未来,中美两国的交流寄希望于年轻的大学生。

骆家辉大使在演讲时表示,中国的历史文化和美国的科学技术等都对世界文明进程做出了不可忽视的贡献,希望能在百年后的历史书上看到中美双方在气候变化、疾病饥荒、世界和平等方面的共同努力。他强调只有中美青年学生增加交流互动才能更好地相互理解和合作,从而解决中国、美国甚至全世界面临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大学里教授、课程等资源,培养广泛的兴趣,开阔视野,注重全面发展和分析能力培养。

在互动环节,骆家辉大使和同学们就中国、美国、世界时事热点交流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