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内布拉斯加大学周系列活动之电影展播启动

发布时间: 2012-08-30 点击量: [] 来源: 

415晚,内布拉斯加大学周系列活动之电影展播仪式在主楼多功能厅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宋晓平、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校长特别顾问David Lou教授出席展播仪式。


宋晓平副校长首先致辞。他谈到,为期一周的西安交大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交流活动,使得两校合作又向前迈进一步。此前,双方在机械、医学等学术交流及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等方面有良好合作,并成立了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孔子学院。此次建立的西安交通大学—内布拉斯加大学美国交流中心,将对促进英语教学,帮助学生了解美国文化和历史发挥积极作用。

David Lou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与展望了双方合作,希望通过美国交流中心的建立和一系列交流活动的举行,促进双方高校教师和学生间相互了解与交流。

Swing Time》(摇摆乐时代)是一部美国40年代经典的黑白歌舞电影,作为首部展播影片拉开电影展播系列活动的序幕。观影前,外国语学院程冰老师为现场师生解读了电影内容和背景。来自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及各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观看了影片。

在为期一周的电影展播活动中,还将于本周一、二、四陆续播放《Safety Last!》(最后安全)、《Fort Apache》(要塞风云)、《The Grapes of Wrath》(愤怒的葡萄)等三部影片。

本次电影展播活动由学生处、国际处主办,英语爱好者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