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郑南宁校长会见日本罗姆公司常务董事高须秀视一行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920日,郑南宁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日本罗姆半导体集团常务董事高须秀视先生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培养人才等进行商谈。

之前,高须秀视先生受聘西安交大客座教授的受聘仪式在科学馆101举行,蒋庄德副校长为高须秀视先生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随后高须秀视先生以“跨越国际,融入科技,沟通你我”为主题,为电气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罗姆公司代表中国设计中心总经理李俊、清华-罗姆联合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忠俊及我校电气学院、国际处负责人出席受聘仪式。罗姆公司在科学馆大厅设置了公司展览介绍,并进行了校园宣讲会。

高须秀视先生现任日本罗姆半导体株式会社常务董事、研究开发本部长,东京工业大学、东北大学、立命馆大学、清华大学客座教授,日本半导体产业研究所技术委员等职务。作为罗姆半导体基础研究开发和LSI开发的领导者,提出“不仅追求现有产品差异化,更重要的是材料技术上的差异化”等开发理念,主导罗姆半导体在SiC大功率器件、光电生物一体化、超微型显示器件等新技术方面的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

日本罗姆公司是全球著名半导体厂家之一,创业于1958年,是总部位于京都的跨国集团公司,其销售网络遍及世界各地,产品涉及多个领域,其中有LSI系列、混合式IC系列、三极管、二极管系列,电阻,电容系列,另外还有液晶、打印头等多种电子元器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