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印度青年代表团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928日清晨,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比期瓦斯在团中央和团省委领导的陪同下,率百名印度青年代表团来到西安交大交流访问。他们先后参观了西迁历史纪念馆、工程坊、食堂,并进入书院与学子们深入交流。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5/img201109300926140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5/img201109300926141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5/img201109300929580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5/img201109300926153_s.jpg


在我校志愿者的带领下,印度青年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学校西迁历史纪念馆。其间,志愿者们用标准流利的英语向来宾解说,介绍了西安交大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获得了一致好评。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工程坊的车间、活动场所,并与其中正在实习的交大学子积极交流沟通。中午,代表团一行来到康桥苑三楼用餐,他们表示,食堂提供的饭菜品种丰富、美味可口,用餐秩序井然。

下午,代表团的成员分批走进仲英、南洋、彭康、崇实等书院参观交流。在书院阅览室,印度客人们或是手捧书籍翻阅着,或是询问志愿者阅览室情况,或是自己参观着阅览室,兴致盎然。来到健身房,大家的好奇心更是高涨,争相在跑步机上试跑、拍照。在参观学生宿舍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对印度客人们就如何上网、如何安置日用品等问题作了回答与演示。双方就书院生活、社会活动、毕业去向、学生组织等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随后,各书院和校艺术团的学生与印度的青年们一起进行了联欢表演。大家载歌载舞,演绎 了一个个独具中国特色与印度特色的节目,将全场的气氛一次次地推向了高潮。

校团委书记徐永胜代表与团一行座谈,彭康、文治、仲英、励志、崇实、南洋书院团工委的负责同志参加陪同与接待。徐永胜对印度青年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希望此次来访能进一步促进我校学子与印度青年之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代表团团长、印度青年事务与体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比期瓦斯对我校热情周到的接待表达感谢。代表团一行与我校陪同人员合影留念并互赠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