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Giuliano Noci教授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111日上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中国事务副校长Giuliano Noci教授一行访问西安交通大学,探讨两校在工业设计与智能电网领域的合作事项。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程光旭及学校研究生院、国际处、电气学院、陕西省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负责人在科学馆107会见来宾。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201111652370.jpg
王建华书记对Giuliano Noci副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西安是中国西部的中心城市,制造业基础较好,如何提高制造业水平是目前发展的重要问题。现代制造业的核心是研发和设计,希望通过两校合作建设一个高水平的机构和平台,培养设计领域的人才。Giuliano Noci副校长非常同意王书记关于研发是工业设计的中心的理念,表示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对与西安交大深化工业设计与智能电网领域的合作非常感兴趣,西安交大电气学院在智能电网方面已经有很好的研究基础和成果,希望通过更深入的了解实现全面合作。

程光旭副校长与Giuliano Noci副校长就双方在工业设计领域方面的合作进行深入洽谈。研究生院副院长、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负责人陈天宁介绍了西安交大工业设计专业的总体情况,陕西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程宝军介绍了西咸新区现代制造服务产业创新示范基地的相关情况。双方就合作拟建国际设计学院初步方案进行深入交流。电气学院常务副院长荣命哲则与Giuliano Noci副校长商谈了智能电网的合作问题以及20123月在北京共同举办中意智能电网论坛的事宜。陕西省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朱世华、西安交大国际处副处长李建英也参加了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