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校长Allan Rock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125日上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校长Allan Rock访问西安交大, 西安交大王建华书记在科学馆201会议室会见来宾,双方就加强两校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陪同访问的有该校副校长Louis de Melo博士、 工学院副院长张资升教授。西安交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梁莉女士、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丰镇平教授等参加会见。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2060929360.jpg
王建华书记会见Allan Rock校长一行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2060930020.jpg
两校签署《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谅解备忘录》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2060929362.jpg
王建华书记、Allan Rock校长交换谅解备忘录


王建华书记对Allan Rock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到,上个世纪80年代起,许多前往加拿大留学进修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回国后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西安交大的访加学者对西安交大的管理等学科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西安交大正处于大力推进学校国际化的进程中,将积极推进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Allan Rock校长对西安交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西安交大在工程与管理等学科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他表示渥太华大学将派出优秀教师及学生前来西安交大交流和学习。

会谈后,王建华书记与Allan Rock校长代表两校签署了《西安交通大学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谅解备忘录》,约定在学生交换、科学研究、教师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并交换了纪念品。
随后,Allan Rock在科学馆207会议室以大学生创新为主题作专题报告。他指出,当今许多公司不愿意冒险投资或引进大学生提出的好点子,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Louis de Melo博士介绍了渥太华大学的历史、科学研究、办学宗旨和未来发展计划等相关内容。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前身是Bytown学院,成立于1848年,是北美历史最古老、规模最大的双语(英语与法语)教学的大学。作为加拿大首府的一所名校,该校充分展现了首府大学的优势,公共策略与管理和政治学这两门课程成为了该校专业课程的强项,并培养出了比任何一所大学都多得多的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