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日本恩斯克公司访问西安交大并颁发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1129日下午,日本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建部幸夫先生一行访问西安交大,科研院院长、校长助理席光在机械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会与来宾座谈。参加座谈的有: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中国技术本部副本部长刘军先生、产业机械本部西南支社总经理村上强先生及机械学院常务副院长洪军、徐光华副院长及机械学院部分教授。

会上,校长助理席光致欢迎词。他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和发展现状,机械学院副院长徐光华教授介绍了机械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学院的基本情况。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建部幸夫先生介绍了恩斯克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投资状况;刘军副本部长介绍了恩斯克在技术研发和生产销售等方面的业绩,并希望能以此次的奖学金设置为契机,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加强并保持长久的合作关系。会晤结束后,日本恩斯克公司一行参观了教育部快速成型研究中心、微纳制造实验室。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2011510210.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2011510211.jpg
日本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建部幸夫先生一行与校长助理席光等座谈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2011510212.jpg
日本恩斯克公司一行参观了机械学院实验室

随后,在机械学院会议室举行第一届“NSK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颁奖仪式,机械学院30余名师生与会参加。机械学院李兵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颁奖仪式的建部幸夫总裁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对机械学院人才培养的关注与支持,并希望今后能够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拓宽合作途径。他希望获奖同学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己,树立更高的理想,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中国区总裁建部幸夫先生在致辞中对西安交通大学优良的学风与传统表示赞赏,他介绍了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华的历史和发展,尤其是轴承相关技术的最新进展情况。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早日成为栋梁之才。机械学院轴承所的硕士研究生詹文菁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NSK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是由恩斯克投资有限公司设立的奖学金,旨在鼓励在机械工程专业领域内做出独特贡献和刻苦钻研的优秀研究生,今年是首次设奖,受奖学生10人,每人奖励5000元人民币。史宝全、李祥明、田洪淼、张桂铭、梁锦涛、张兴武、王金栋、崔致远、詹文菁、关 赪获得首届“NSK机械工程学优秀论文成果奖”。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2011510213.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20115102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