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日本岛津制作所中本晃社长一行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1129日上午,日本岛津制作所中本晃社长率团访问西安交大。西安交大副校长闫剑群、医学院党委书记贺浪冲、副书记孟晓军、西安交大-岛津分析测试中心王嗣岑教授等在医学院二楼会议室会见来宾。

闫剑群副校长对中本晃社长一行访问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历史沿革以及医学院的现状,并介绍了岛津分析测试、医疗仪器在西安交大的应用相关情况。医学院书记贺浪冲教授介绍了西安交大-岛津分析测试中心的运行情况。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1301733020.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1301733031.jpg
闫剑群副校长与中本晃社长互换礼品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67/img201111301733032.jpg
日本岛津制作所来宾西安交通大学-岛津分析测试中心

中本晃社长对西安交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来访旨在了解岛津公司在中国最知名高等学府-西安交通大学的服务及合作情况(合作实验室等)及今后的发展规划。以便更好的实现国际一流企业与国内一流高校的强强合作,使岛津在陕西高校所开展的活动能够更好地贴近学校的发展方向和需求,更好地为陕西高校提供服务,也进一步为促进日中两国之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尽绵薄之力。

双方还就分析与医疗技术相结合在神经科学、脑科学等方面的研究与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后中本晃社长一行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岛津分析测试中心。

随同其来访的还有: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古泽宏二总经理,岛津制作所国际本部第一海外营业部福岛宏郎部长,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丰冈所长,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企划部小谷崎部长,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翻译徐卫革先生,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仪器事业部营业部李军波大区营业经理,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李皓先生。

日本岛津制作所来访必将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双方的合作,双方确定在现有合作实验室的基础上,将在近期就进一步的合作内容与机制做深入讨论,并签署正式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