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美国加州参议院代表团一行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118下午,由临时议长达雷尔·斯坦伯带领的美国加州参议院代表团一行16人来访,卢天健副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了代表团成员,会上就双方就两国及地区间教育、经济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亲切交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莉处长出席会见活动。

卢校长对来宾表示欢迎。加州参议院临时议长达雷尔说,此次应中国外交会邀请第一次来到西安,访问旨在进一步深化加州与陕西的能源、环保、教育、贸易与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来到西安交大十分荣幸,此行必将进一步加强加州政府对中国特别是陕西省高等教育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了解,促进双方合作。


卢天健副校长与美国加州参议院代表团一行座谈

双方互赠礼品


双方围绕现阶段中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特别就高等教育及科学研究等领域交换意见。卢校长与代表团深入交流,他介绍了西安交大在中国高等教育以及西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阐述了西安的悠久历史以及近年来政府对西安发展的重视。“紧跟北京、上海,西安已成为第三个国家重点建设的中心城市,这不仅是机遇,也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不同于北京、上海的高楼大厦,西安的特色在于友好安谧的环境。”他说,在西安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高等教育对于当地政府乃至整个国家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西安交大作为“985”及“211”工程的高校,理应承担引领高等教育的责任。“以往西安的工业发展缓慢,毕业生多选择离开西安前往沿海,而近十年的招商引资及经济的告诉发展逐步改善了这一状况,西安正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卢副校长还介绍了陕西省丰富的能源分布状况,并与代表团进行探讨。

最后,卢校长表达了西安交通大学希望与世界一流大学、一流企业,特别是加州地区进行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良好意愿,得到对方的积极回应。会议结束后,双方互赠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