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英国阿斯顿大学Julia King校长访问西安交大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1020上午,英国阿斯顿大学Julia King校长来校访问,卢天健副校长在主楼第四会议室会见了Julia King校长。

会见中,Julia King校长介绍了阿斯顿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特点,并表达了与我校开展科研合作和师生交流的积极意向。卢天健副校长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相关情况,表示两校可以在包括工程、医学、管理等众多学科领域加强合作交流,培养更具竞争力的毕业生,并期望尽早签署两校框架性合作协议。参加会见的还有汪应洛院士、顾海澄教授等。

20日下午,Julia King校长专程访问了人居学院和管理学院,进一步商谈具体合作事宜。她还应邀向人居学院师生作了学术报告。

阿斯顿大学创立于1895年,学校的7,000名学生来自65个以上的国家。大学分设5个学院。其中商学院在整个欧洲享有盛誉。该校的本科培养颇有特色,与企业合作基础上向本校学生提供三明治课程选择,即带薪工作实习。学科强项包括商业与管理、生物科学、验光配镜学、医药学、心理学、普通工程学(包括计算机科学和数学)、语言学等。

Julia King毕业于剑桥大学,获得材料专业博士学位。200612月,Julia King被任命为阿斯顿大学校长。201011月经英国首相任命,成为英国低碳商务大使。Julia King的学术成果显著,发表了多篇关于结构材料疲劳与断裂以及航空航天和船用推进技术发展的论文。她在1997年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并于19997月因在材料工程方面的贡献而荣获大英帝国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