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James B. Milliken校长来访

发布时间: 2012-05-09 点击量: [] 来源: 

115日上午,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校长James B. Milliken一行来访。我校校长郑南宁在科学馆亲切会见了来宾。

内布拉斯加大学副校长Thomas A.Farrell教授、David Y. Lou教授陪同来访。我校副校长卢天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丰镇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梁莉、党校办副主任孙卫一同参加会见。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081618220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081618231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081618232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081618233_s.jpg

郑南宁校长对James B. Milliken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内布拉斯加大学近年来在与我校的交流与合作中做出的努力。郑校长对我校国际交流学生的现状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能在空间法和食品安全等领域与内布拉斯加大学开展科研合作与学生交流学习。Milliken校长对此表示欢迎,并表示内布拉斯加大学一直想深入与中国大学的合作,他相信双方能够在生物医药、水资源利用和农业等共同关心的领域增强合作与交流,为人类应对全球挑战做出贡献。

会谈后,双方互赠礼物。James B. Milliken校长一行参观了西迁馆和工程坊。

5日下午,James B. Milliken校长一行参观参观了一附院病房和ICU重症监护室。闫剑群副校长在一附院与James B. Milliken校长进行会谈。双方在全科医学中心及家庭医生等方面交换了合作意见。

内布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Nebraska)建于1869年,是美国中部主要的公立大学系统。该大学系统拥有四所分校,分别为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内布拉斯加奥马哈大学、内布拉斯加科尼大学和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内布拉斯加大学以本科教学成果优秀而著称,全校设置31个系,170多个专业,约有5万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