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尼泊尔总统Ram Baran Yadav与我校留学生座谈

发布时间: 2012-05-09 点击量: [] 来源: 

1028日,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统Ram Baran Yadav在访华期间抵达古城西安。晚上,Ram Baran Yadav总统携女儿、尼泊尔旅游、民航部长等一行与我校尼泊尔籍留学生在西安香格里拉大酒店进行座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宋玉霞、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张华、24名尼泊尔籍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020854270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020854281_s.jpg

宋玉霞副院长对Ram Baran Yadav总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对尼泊尔籍留学生的教育培养情况。截止目前,我校已经培养236名尼泊尔籍医学留学生,他们大部分在校学习努力、成绩优秀,毕业后多数回国就业。据统计有36名学生考取了美国和英国的医师执照,71名优秀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后重返中国继续深造。

Ram Baran Yadav总统对我校为尼泊尔学生提供的教育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回顾了中尼两国2000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特别提到了唐朝文成公主所作出的贡献。中国人民勤劳智慧、热爱和平的优良品质;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社会的繁荣和谐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总统先生讲到,“此次来中国访问旨在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也会将在华的所见所闻带回本国”。

座谈会上,尼泊尔籍博士留学生Rajiv Kumar代表留学生向总统致欢迎词并汇报了他在西安交通大学的学习情况。总统认真地听取了每位学生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情况汇报,积极与学生进行交流,并鼓励学生珍惜在交大的美好时光。除了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外,还要充分的了解中国的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人才。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在交大老师的教导下,继续努力学习,取得更好成绩。同时,也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做一名中尼友好使者。整个会谈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气氛十分活跃。

会后,尼泊尔总统Ram Baran Yadav及部长与我校老师和尼泊尔籍留学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