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法国高等电力大学校长Alain Bravo来访

发布时间: 2012-05-09 点击量: [] 来源: 

1112日上午,法国高等电力大学校长Alain Bravo一行来访我校,商讨落实双方合作协议的具体实施。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学生交换、双学位培养以及科研合作三个方面展开合作。

郑南宁校长、卢天健副校长在科学馆107会见来宾。郑校长与Alain教授相互介绍两校历史及学院专业设置,并就本科生、研究生的交流项目交换了意见。郑校长对法国高等电力大学独特的人才培养模式做了深入的了解,并向Alain Bravo校长一行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培养实践和探索,表达了促进双方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意愿。随后,卢天健副校长与Alain教授做进一步交流,商讨合作和交流的具体事宜。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141740260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141740261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141740273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141740274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141740285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141740272_s.jpg

会见结束后,Alain Bravo校长一行参观了电信学院有机电子发光实验室、飞秒激光实验室、PLD实验室和电气学院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下午,Alain Bravo校长一行还专程参观了我校工程坊,并与工程坊内参加实践的交大学子进行了交流。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Alain Bravo校长说到:“在大学里,学生要做的最重要的两件事,学习知识和学会交流。大学不仅是一个传授知识技术的地方,而且是一个多元化内容融合的地方。在这里有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区国家的人,做好这些方面的交流,了解不同的文化是很重要的。”在谈到大学生就业与大学教育脱节的问题时,Alain Bravo校长表示,学校教授学生的知识会影响学生的一生,他们将学会如何理解,如何学习。而在工作中要强调能力,学生要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学校也应有相应的实践训练。同时,他向记者介绍了本校的实践经验,通过建立和引入学校与公司企业的合作项目,学生在参与项目的同时达到实践训练的效果。

法国高等电力大学又称巴黎高电,是法国著名的工程学校之一,在能源和信息领域有较强优势。2006年,该校与巴黎中央理工大学签署了共同培养学生的协议,加入云集欧洲顶尖院校的T.I.M.E.网络(Top Industrial Managers for Europe)。法国高等电力大学一直是法国高等工程师学校比较活跃的一员,其一直保持在全法国工程师学校排名的前五之内。该校和巴黎高等师范学院以及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并为法国仅有的三所参加到高级研究网RTRA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