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智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引智快讯 >> 正文

中日护理本科生培养及赴日项目奖学基金赠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5-09 点击量: [] 来源: 

为了促进中日护理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日本公益财团法人,国际医学教育财团理事长,学校法人育英馆理事长、德洲会教育事业本部部长松尾英孝先生一行于1110日访问我校医学院,11日晚在医学院护理系多功能厅举行日本公益财团法人国际医学教育财团奖学基金赠予仪式,正式启动我校赴日就业护士本科培养项目。我校副校长、医学中心主任闫剑群教授,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颜虹教授,医学院副院长、医学中心副主任臧伟进教授及护理系负责人、全体教师、学生等参加仪式。项目捐赠总金额为200万元人民币,首批捐资将主要用于在校学生奖学金及护理专业学生培养。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150917310_s.jpg http://xjtunews.xjtu.edu.cn/wshd/resource/h000/h58/img201011150917321_s.jpg


日方德州会医疗集团是日本最有实力的医疗机构之一,下设医疗机构300余家(医院床位数约200余张/院),为日本境内较大的医疗集团之一。该项目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护理学专业本科生赴日交流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平台。项目规定学制五年,国内四年主要学习护理的基础、专业知识,并每周接受810学时的日语教育,最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医学学士学位,通过日语1级考试,并取得中国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在日本培训一年主要接受日本护理资格考试的培训,同时在日本医院研修,最终取得日本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符合赴日留学条件并在日本就业的学生其工作待遇与学历、工作经历等条件相同的日籍护士相同。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增进护理学专业国际交流及发展。

会议由颜虹院长主持,闫剑群副校长、松尾英孝理事长及岸田敏彦部长分别作大会发言,并进行了捐赠交接仪式,颜虹院长与松尾英孝理事长签署了捐赠协议书。随后,护理专业学生代表发言,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取好的成绩,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李小妹主任、颜虹院长作总结发言,表达了双方的合作诚意,希望合作项目发展顺利。赠予仪式之后,松尾英孝理事长及岸田敏彦部长与护理系教师、学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