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外籍专家 >> 服务指南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新聘长期外籍教师手续办理流程——外国人来华居留许可办理

发布时间: 2018-09-01 点击量: [] 来源: 

一、办理时间及地点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雁塔区太白南路与科技路交叉口西100米)。

二、材料明细

 

序号

提交材料清单

原件/

复印件

要求

备注

1

签证申请表

原件

 

国际处领取。

2

居留许可申请报告

原件

经办人填写附件1模板,携带WORD版(拷至U盘)至国际处。如有随行家属请将家属信息(包括亲属关系、国籍、护照号)填入模板。

有效期处留白,国际处补充、打印、盖章。

3

护照信息页、签证页、入境签章页

复印件


随行家属办理时须同时提供主申请人的护照首页及签证页。

4

原居留许可信息页

复印件

 首次申请无须提供

仅用于办理居留许可延期

5

临时住宿登记

原件

入境24小时内至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办理。

 

6

体检报告

原件

入境2个工作日内,早晨空腹至含光路一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层大厅进行体检。体检需预约,预约网址https://www.sxithc.com/tjyy.html

首次办理居留许可时须提供,16周岁以下随行家属无须提供。

7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

原件及复印件

 

国际处领取,单独为家属办理居留许可时也须一并提供。

8

 

亲属关系证明及认证文件

 

复印件及翻译件

 

家属关系证明(配偶—结婚证书,子女-出生证明),认证证明文件须经我驻外使、领馆或所在国公证机构认证。

 

9

单位担保函

原件及复印件

经办人填写附件2模板,携带纸质版(被担保人及学院已签字盖章)至国际处。

有效期与正式合同保持一致

10

其他

 

 

 

备注:

1.新聘外专入境后须在30日内办理完毕工作许可证及居留许可。

2.新聘外专入境之日24小时内须前往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办理首次临时住宿登记;取到居留许可当日须前往居住地所在派出所办理二次临时住宿登记。二次住宿登记原件将用于办理居留许可延期,请务必妥善保管。

3.将新办好的(1)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2)居留许可、(3)二次住宿登记表的PDF文件统一打包发至邮箱gongmi@xjtu.edu.cn

4.下一聘期如需续聘,请务必在外专居留许可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到期日2个月前与国际处项目办联系并办理相关续聘申请及卡证延期手续;如下一聘期不再续聘,请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原件交回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