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 2012-05-11 点击量: [] 来源: 

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史维教授一行于 12 25 30 日正式访问西安交大。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郑南宁分别与史维首席副校长举行了会谈,就两校如何开展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史校长一行还与能动学院、航天航空学院、管理学院、前沿院负责人进行会谈,并举行了西安交大 - 香港科大 - 通用电气三方会谈。陪同史维副校长来访的还有吴景深教授、赵天寿教授。

 25日上午,王建华书记与史维首席副校长就如何围绕西部能源化工发展战略,共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细致、诚恳的会谈,探讨了合作的可能性、合作的领域、合作的模式等,双方一致认为通过两校合作带动政产学研合作,有助于在未来西部大开发中占领战略高地,为我国能源化工精细、低碳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王建华书记与史维首席副校长一行会谈后合影

      
                        郑南宁校长与史维首席副校长一行会谈
    26日上午,郑南宁校长与史维首席副校长举行了正式会谈,分别就如何加强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如何建立国际水准的人才培养体系、如何开展全面的科研合作,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郑校长希望通过合作学习香港科大先进的办学经验,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的步伐。徐宗本、程光旭副校长及科研院、重点办、高层办、港澳台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谈。随后,史维首席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溯源馆和西迁纪念馆。

    史维首席副校长一行在校期间还访问了学校能动学院、航天学院、管理学院和前沿科学研究院,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与学院负责人及有关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史维首席副校长访问交大期间还参加了西安交大-香港科大-通用电气三方会谈,就围绕国家在能源、化工领域的需求三方如何协同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