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武汉大学港澳台生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7-05-16 点击量: [] 来源: 

5月14日上午,武汉大学港澳台办组织了港澳台生一行33人来访西安交通大学。我校港澳台办为武大本次来访精心安排了“西安历史文化”讲座、西迁校史馆参观、与交大港澳台学生交流并一同校园参观的活动环节。

 

 

在讲座中,西安交通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所长陈学凯教授聚焦长安,为同学们梳理了西安的历史文化发展,尤其回顾了西汉长安的辉煌,同学们通过认真聆听讲座,加深了对西安的了解,尤其学习到一些文字的内涵以及建筑名称的由来,纷纷表示很有收获。随后,武大一行参观了西安交大西迁校史馆。在博物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了西安交大的发展过程以及西迁过程中弥足珍贵的交大人精神。

 

 

最后,在我校港澳台学生的陪同下,武大一行参观了校园,途中两校学生互相了解各校情况,分享生活经历。通过本次活动,两校港澳台学生加强了交流,增加了友谊,共同增进了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