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团结香港基金教师陕西交流团一行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7-04-19 点击量: [] 来源: 

4月18日上午,为进一步促进加深香港中学教师对国家创新科技和教育的了解,团结香港基金受中央政府驻港办及教育部港澳台办委托组织香港中学教师代表团一行27人来到我校,对创新科技教育情况进行交流。

 

 

代表团一行先来到创新港展厅,通过展厅讲解员的介绍及裸眼3D的观影体验,了解到我校科技创新港是在遵循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指向下,精准对接创新发展需求、汇聚海内外高端人才的西部区域创新平台的发展目标,集科研、教学、转孵化和综合服务四大功能为一体,工、理、医、社科四大方向23个研究院,立志成为“园区、社区、校区”高度融合的国际化的智慧学镇。

创新港数字展馆对创新港从概念提出到付诸实施进行了全方面的展示,从“一廊三核四绿楔五板块”的建设规划,到优美宜人、水野拥城的国际化智慧学镇的建设,展馆系统阐释了创新港的五大定位、三大任务,充分体现创新港突出三个面向、落实三大战略,打造智慧学镇,助推西安交大二次创业的重要作用。“创新港的建成是一项国家和学校的重大举措,我非常期待创新港彻底落成后将会对未来的教育发展前景所带来的推动作用。”一名教师不禁发出感叹,同行教师也纷纷对交大创新港表示肯定和赞赏。

 

 

随后,大家来到我校西迁校史馆,对交大历史、文化传统以及西迁前后的变化进行深入的了解。一个个动人的西迁故事让教师们深刻体会到西迁老一辈专家学者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以及西安交大人对先辈们“饮水思源”的感恩情怀。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香港中学教师们看到了西安交大的古与今,在感叹交大西迁的艰苦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西安交大现如今立志创新发展、锐意进取的决心,他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交大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