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事务 >> 两岸三地 >> 正文

香港树仁大学交流团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7-06-16 点击量: [] 来源: 

 

6月14日上午,香港树仁大学师生共计32人来到了他们这一次“古城复兴之旅”的第一站——西安交通大学。我校为香港树仁大学的师生精心安排了“一带一路”讲座、西迁校史馆参观和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的活动环节。

 

 

上午9点30分,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王华副教授以“一带一路”为主题,就“一带一路的和平象征与目的”、“外汇储币”、“香港的回归与金融危机”、“香港在一带一路中能够扮演的角色”等问题,给来自树仁大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期间,蔡智聪、潘俊恩等同学,就“西安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及“一带一路与西部大开发的区别”等问题与王华教授展开了交流讨论。讲座后,带队教师之一的苏谊达老师评价:“王华教授从历史和经济两个角度对丝绸之路进行了解读,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同学们热情高涨,受益良多。”

 

 

午餐后,在志愿者的陪同下,来自树仁大学的师生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西迁校史馆,在解说员的详尽解说下,对我校深厚的历史文化进行了解。

 

 

随后,一行人共同前往曲江校区参观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通过对3D打印等技术的眼见为实和解说老师的详细解说,一行人感慨惊叹于内地科技的迅速发展的同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最后,树仁大学师生留下建校45周年纪念品留念,不舍告别。

通过本次活动,两校师生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共同加强了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和“一带一路”战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