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春季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本科生海外名校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12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春季,我校将继续选派指定名额的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参加一学期的访问学习。选拔工作现已开始,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尽快报名。

首批截止时间:2016年9月23日

地点: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项目时间:2017年1月-5月

备注:为节省项目申请时间,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和中英文成绩单。

一、 大学简介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简称为Hopkins 或 JHU,成立于1876年,是美国第一所研究型大学,也是美国大学协会的14所创始校之一,是一所世界顶级的著名私立大学。201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世界大学排名将其列为世界第11,美国第9;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将其列为世界第15。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不仅拥有全球顶级的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其工程、社会与人文科学,音乐艺术等领域的卓越成就也名扬世界。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的教员与职工共有36人获得过诺贝尔奖,同时有超过150名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国家医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就职于该校。其极低的师生比例(1:6)也使得学生获得更多教授指导,奠定了学校在世界大学的领先地位。

二、 大学排名及专业排名

· 2015U.S.News全球大学排名:11

· 2015Times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15

· 2015QS世界大学排名:14

· 2015U.S.News美国研究生生物医学/生物工程专业排名:1

· 美国大学最佳计算机工程排名:21

· 美国大学最佳机械工程排名:13

· 美国大学最佳环境与环境卫生工程排名:8

· 美国大学最佳化学工程专业排名:20

· 美国大学最佳统计专业排名:5

· 美国大学最佳英语专业排名:11

· 美国大学最佳医学院排名:2

· 美国大学最佳市场营销专业排名:5

· 美国大学最佳音乐学院排名:15

三、 项目内容及优势

· 学生可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与美国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零距离体验世界顶级私立名校的教育氛围。

· 学生可学习该校本科专业课程(每学期12-17学分),成为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官方注册全日制学生,并获得学校提供的官方成绩单以及相应学分,同时可申请获得名校教授推荐信,为以后申研助力;

· 学生将获得Hopkins学生证J-Card,享受校园内餐厅、咖啡馆、职业咨询等各项设施与服务;

· 学生持J-1交流访问签证赴美学习,为以后赴美保有良好入境记录;

· 学生可享受项目组织方提供的各项优质服务。紧急情况下,能为同学提供就地帮助及服务。

四、 开放专业及课程

1. 开放专业

· 人文社科学院(Krieger School of Arts and Sciences)与工程学院(Whiting School of Engineering)的课程全科开放;

· 写作研讨课程、电影和媒体研究课程选课比较紧张。

2. 选课链接:http://web.jhu.edu/registrar/schedule/scheduleArchive

3. 选课限制:

  • 学生仅可以选择人文社科学院和工程学院的课程;
  • 音乐学院每学期招1到2个以音乐为专业的学生;
  • 研究生课程和医学院课程不能选;
  • 写作(Writing Seminars)和影视传媒专业(Film and Media Studies)的课程也有少量的开放,需事先与项目负责老师联系,取得确认)。

专业要求:需提前查看选课链接,查询是否有与我校本专业2017年春季学期培养方案相同或相近课程,如无相关课程仍坚持报名者,返校后学分可能不予认定和转换。

五、项目费用及说明

1. 参考项目费用:28,996美元/学期;52,708美元/学年。

2. 说明:1) 以上参考项目费用基于2014-2015学年度项目费用。海外大学每年费用均会调整,通常海外大学每年学费及住宿费会比前一年增长5%-10%;2) 项目费用包含海外大学学费(人文社科专业12-17学分课程/学期)、住宿费(学生公寓单人间)、服务管理费;3) 学生将购买学校医疗保险及应急保险,费用另计;4) 学生需自行准备其他个人花费,包括餐费、签证费、国际差旅等费用。

六、报名程序

1. 报名条件

· 在校全日制大二、大三本科生;

· GPA: 3.0/4.0(平均分80分以上);

· 托福最低要求:99 (阅读26、听力26、口语25、写作22),不接受雅思成绩;

注:如果学生没有达到语言最低要求,学生需要先申请在暑期的语言课程的学习(ESL),考试通过后,可以入读学期课程。

2. 项目流程及申请流程

1)2016年9月21日前,学生本人在学生处主页下载《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向学院提出申请;

2)2016年9月22日前,学院组织选拔,按照附件1汇总初选名单,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学生成绩单(纸质)报校教务处;

3)2016年9月23日前,教务处审核名单后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4)国际处适时组织面试确定预录取名单;

5)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

6)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因公出访审批表》;

7)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等手续;

8)赴美学习。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3. 报名材料

· 网申表格(网申链接:https://www.safdb.net/apply_online/

· 3份英文版、1份中文版在校成绩单

· 托福成绩

· 两封推荐信

· 个人陈述

· 2份银行存款证明

· 有效护照复印件

· 6张2寸白底照片

· 按时到校保证函

· 报名费(200美金)和保证金(1800美金)

五、 项目联系人

1)张老师: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Tel: 82668236(请发邮件询问)

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

2)学籍及学分认定联系人: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老师及学校教务处魏老师(电话:82665477)

 

国际处

2016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