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春季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交换生项目补选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14 点击量: [] 来源: 

日前我校选拔2017年春季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交换生,因在第一轮选拔中未产生符合条件的申请者,现该项目进入补选阶段。请各相关部门、学院按通知要求支持配合,做好相关选拔工作。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6918

项目时间:一学期,2017年春季学期。

项目介绍: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昆大,世界百强名校和著名高等科研学府之一,始建于1910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昆大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同时也是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列,在校博士生的人数最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拥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前澳大利亚总理Kevin Rudd(陆克文)和前国防部长Peter Gration都是昆大校友。昆士兰大学在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47名,QS世界大学排名第46位,均处于世界排名前50大学位置。

我校与昆士兰大学举办互派交换生项目,期间所获学分返校后由所在学院进行认定并转换。

选拔名额:

2017年春季交换项目选拔1名。符合以下报名要求的意向者可报名参选。

报名要求:

1. 品学兼优,有明确赴澳意向。

2. 金禾中心平均分80分以上的大三本科生。

3. 语言能力要求:雅思6.5分及以上或托福IBT87分及以上,报名时必须已持有符合要求的语言证书或成绩已产生有截图凭证。

注:满足以上所列所有要求者方可报名。有不及格成绩、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如未有符合条件的大二本科生报名参选,符合条件的理学院化学专业大三本科生可报名参选。

选拔流程及时间节点:

1. 2016年9月18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学生处主页下载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持报名表到所在学院教务老师处报名。

2. 2016年9月19日前各相关学院按要求完成初选推荐,并将初选结果在学院范围内予以公示。

3. 2016年9月20日前各相关学院将公示后无异意的学生信息按附件1格式汇总,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纸质成绩单报送教务处审核。

4. 2016年9月21日前教务处将审核后将推荐学生报名信息报送国际处。

5. 2016年9月22日前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进行申请指导。

费用情况:

免学费。生活费、住宿费、往返旅费、保险等其余费用个人承担。

项目咨询:

1. 项目报名:学院、教务处

2. 学分转化:学院、教务处

3. 项目内容:国际处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注:请报名者根据项目内容选择对应的咨询。

温馨提示:

一、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备好以下材料以确保顺利参加项目:1)有效护照、2)相关语言能力证书或官方证明、3)中英成绩单、在读证明等。以上材料为928日前必须提交的部分材料,请务必提前备好确保顺利申请。

二、入选学生离校前务必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出访审批、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制定等手续。

国际处

2016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