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秋季日本名古屋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01 点击量: [] 来源: 

据我校与日本名古屋大学签订的校际学生交换协议,现将2017年秋季赴日参加名古屋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事项通知如下,请各相关部门、学院按通知要求严肃认真做好选拔工作。

项目校内报名申请截止时间:201731

项目时间:一学期,2017年秋季学期。

项目介绍:名古屋大学(Nagoya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なごやだいがく),简称名大(めいだい),本部位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日本中部地区最高学府。

名古屋大学创办于1871年,于1939年根据帝国大学法,其被命名为“名古屋帝国大学”,设有医学部与理工学部,为二战结束前日本国内七所帝国大学之一。二战后的1947年,其被正式更名为“名古屋大学”。2004年4月,学校成立为国立大学法人名古屋大学。名古屋大学现拥有10个学部、15个研究科、3个研究所、2所全国共同利用共同研究基地、29处校内共同教育研究设施。

截至2014年,名古屋大学已经诞生了6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位沃尔夫奖得主,其中包括4名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和2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日本学术界成绩斐然。“多样与包容,对年轻人的信任,以及心无芥蒂地促进青年人成长”是该校一如既往的传统。在2016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中,名大位居全球第72位、日本第3位,其物理学排名世界第17,亚洲第2、理学世界第35,亚洲第3、化学世界第34,亚洲第4,在世界范围内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

我校与名古屋大学举办互派交换生项目,期间所获学分返校后由所在学院进行认定并转换。

选拔名额:3名。

选拔要求:

1. 品学兼优,有赴日交换意向的我校日语系在读研究生。

2. 平均分80分及以上。

3. 日语能力优秀。通过日语能力测试(JLPT)N1并获得证书。

注:满足以上所列所有要求者方可报名。有挂科、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

选拔流程及时间节点:

1. 2016年3月1日前有意向且符合条件学生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填写《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访学计划申请表》,持报名表到所在学院教务老师处报名。

2. 2016年3月2日前各相关学院接受学生报名,按要求完成初选推荐,并将初选结果在学院范围内予以公示。

3. 2016年3月3日前各相关学院将公示后无异意的学生信息按附件1格式汇总,将汇总表(纸质+电子)及纸质成绩单报送研究生院审核。

4. 2016年3月4日前研究生院将审核后将推荐学生报名信息报送国际处。

5. 2016年3月5日前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校级推荐人选。

费用情况:

免学费、注册费。住宿费、生活费、往返旅费、保险费等个人承担。

项目咨询:

报名咨询:学院教务员

学分转换政策咨询:学院、校教务处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anting@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备好以下材料以确保顺利参加项目:1)有效护照、2)语言能力证书或相关官方证明、3)中英文成绩单、在读证明等。以上材料为310日前必须提交的部分材料,请务必提前备好。其余材料国际处将组织申请指导(入选者将得到电话通知)特别说明。

国际处

2017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