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校际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秋季日本庆应义塾大学交换生全奖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02 点击量: [] 来源: 

据我校与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签订的校际学生交换协议,现将2017年秋季赴日参加庆应义塾大学交换生项目选拔事项通知如下。请感兴趣的同学积极咨询和申请。该项目已入选2017年“优本”计划,入选学生将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

项目校内报名申请截止时间:2017312日。

项目时间:两学期,2017年秋季学期入学。

项目介绍: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亦称庆应大学,简称庆大,其主校区位于日本东京,是日本久负盛名的世界顶尖大学。其前身是创立于1858年的“兰学塾”,当时是江户时代一所规模很小的传播西洋自然科学的学堂。 作为日本历史最为古老的私立综合大学的庆应,在创始人福泽谕吉的指导和影响下不断发展,至今在日本社会各个领域中均发挥着先驱作用。

作为日本顶级私立大学的庆应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A类顶尖校之一、亚太顶尖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RU11学术研究恳谈会成员、同时也是日本文部省指定的首批13所“超级G30计划(Global 30)”大学之一。其政法、经济、商科、医学等方面最为突出。此外,庆应亦是全球500强企业CEO校友数世界排名第9的大学。在最容易成为上市公司社长的日本大学毕业生排名中,庆大常年雄踞第一,日本两千家最好的企业中至少十分之一的社长出身庆应,因此而有“企业家的摇篮”之称,更被认为是把握着日本经济命脉和未来的中枢学府。

交换生修习日语相关课程,每学期初设有日语能力测试,日语授课。交换生在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对应学部参加为期一学年的交换学习,期间所获学分返校后由所在学院进行认定并转换。

选拔名额:3名。

选拔要求:

1. 品学兼优,有赴日交换意向的我校日语系在读大二本科生

2. 英语或日语能力优秀。

3. JLP项目报名者需有日语能力测试N2及以上证书,或能提供N2以及上日语能力水平的正式证明。有证书者报名优先。

注:满足以上所列所有要求者方可报名。有不及格成绩、违纪受过处分者不予报名。

申请材料:

1. 学习计划

2. 推荐信

3. 成绩单(成绩单开具可咨询学院教务员老师及校教务处)

4. 健康证明

5. 护照信息页

6. 护照照片

7. 存款证明

8. COE申请表(用作签证申请)

*以上材料须于2017327日提交至国际处,材料模板和说明可由以下链接处下载:

http://www.ic.keio.ac.jp/en/study/exchange/apply/application_documents.html

选拔流程及时间节点:

1. 2017年3月12日前外国语学院接受学生报名,按要求完成初选推荐,并将初选结果在学院范围内予以公示。

注:符合报名条件且有意参加项目者,在学生处主页下载填写《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持报名表到所在学院教务老师处报名。

2. 2017年3月15日前外国语学院将公示后无异意的学生报名信息报送教务处审核。

3. 2017年3月16日前教务处将审核后将推荐学生报名信息报送国际处。

4. 2017年3月17日前国际处终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进行申请指导。

注:请以附件格式按要求报送学生报名信息。

费用情况:

免学费、注册费。住宿费、生活费、往返旅费、保险费等个人承担。可申请JASSO奖学金或MEXT奖学金。每月平均总费用预计为130,000~170,000日元。

项目咨询:

报名咨询:学院教务员

学分转换政策咨询:学院、校教务处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宫老师、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576 E-mail: gongmi@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入选学生离校前务必参照《本科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管理办法》(教务处主页“规章制度”栏查看),办理出访审批、休学、离校及修读计划制定等手续。

国际处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