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7年暑期UCLA学分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01 点击量: [] 来源: 

为了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依据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合作协议,我校计划选派优秀在校大学生赴该校参加海外学分学习项目, 2017年夏季选拔工作现已开始,有意参加的同学需尽快报名。

项目时间、地点、课程安排

报名时间:2017年3月20日

地点: 洛杉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项目时间:

2017年6月26日-8月4日 (Session A)

2017年6月26日-8月18日 (Session A)

2017年6月26日-8月25日 (Session A)

2017年6月26日-9月1日 (Session A)

2017年8月7日—9月15日 (Session C)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UCLA介绍

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是名闻遐迩的综合性大学,在教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个领域均名列前茅。洛加大成立于1919年,是全美国最优秀的10所研究型大学之一;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2(《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2015年);世界最优秀大学排名第12,全美第10(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名校排名,2013年);在2013年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8。

UCLA的申请人是所有北美高校中最多的,其录取率排在UC系统中第二位。UCLA现有将近26000名本科生,以及11000名研究生,分布在文理学院等11个学院,使之成为UC系统中最大的学校。这些学生来自美国50个州以及世界上100多个国家。

近百年来,洛加大人才济济,群星灿烂,培养了多名诺贝尔奖得主和福布赖特学者及其他著名学者,拥有众多的美国国家科学、工程、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洛加大共有41个博士学术专业,曾经在国家科研委员会进行的评比中,UCLA参评的36个博士项目中,有11个名列全美前十名之列,共有31个项目名列前20名以内,这一成就在全美所有高校中排名第三。

UCLA校园风景如画,174栋建筑为11个学院的师生提供了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同时,藏书逾600万册的图书馆、经营品种繁多的书店以及餐饮休闲具备的娱乐中心等附属设施也成为周边社区重要的共享资源。UCLA的体育运动拥有辉煌的历史,到目前为止,在全美大学生联赛19个大项的比赛中,共摘得个人金牌90枚,获得团体冠军109次,在所有学校中排名第一。除此以外,不少名人曾在此读书,其中邓丽君(Teresa Teng),蔡康永(Kevin Yung),陶喆(David Tao)均是UCLA的校友。

项目内容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在暑期向参加项目的学生提供1200多门丰富的课程。学生在参加项目期间可选择8 units的课程。相关课程列表请见:http://registrar.ucla.edu/Academics/Course-Descriptions

申请程序及要求:

1. 申请人提交报名表(附件1)至项目负责老师。

2. 申请人完成在线申请,同时还需准备纸质申请材料,包括:

英语成绩

(选择其中一项成绩)

托福

iBT 79分或以上

IELTS

6.5分或以上

课业成绩

提供中英文的成绩单,要求学业成绩良好

护照

护照复印件

申请表

UCLA暑期项目申请表

自荐信(Statement of Purpose)

解释项目如何与自己学习目标相吻合,两页纸之内。

简历

中英文简历(附相片)

财产证明

请开具至少$7800美金等值的人民币银行存款证明

3. UCLA将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将进行面试或电话面试。

4. 通过面试的同学须缴纳相关费用,获得项目录取通知书及签证申请材料。

5. 填写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和《学生出访审批表(本科生/研究生)》,并办理赴美签证,出发。

*建议申请者提早申请护照,尤其是户口不在学校所在地的同学。预约签证必须提供护照信息。

注:1) 为了不影响申请,请尽早办理出国成绩单在读证明及因私护照。

2) 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费用说明:(以下费用仅作参考,请以UCLA最后公布的价格为准)

1.2017年夏季项目相关费用如下:

Registration Fee

$790

2017 Unit Fee

$342 per unit (undergraduate) / $342 per unit (graduate)

IEI Fee

$61 per summer (students without a bachelor's degree)

Document Fee

$50 assessed only for the first summer term at UCLA

Health Insurance

$375

iStart@UCLA Fee

$59

Late Add Fee

$50 per class added after second week

除以上费用外,学生在线申请时需缴纳400美金的押金,费用不退。

2. 项目住宿

项目期间的住宿需要自行申请(被录取后),可选择校内宿舍或校外公寓。

校内宿舍可提供就餐,餐费另计。校外公寓不提供就餐服务。

住宿标准请见:

https://housing.ucla.edu/summer-housing/summer-sessions-housing/2017-summer-sessions-housing-rates

3. 在项目中可能产生的其他需要学生自理的费用:

1) 签证申请费用,SEVIS费,汇款时的银行手续费,国际机票;

2) 上课期间每日从住处到学校的公共交通费;

3) 上课需要用的书以及其他文具用品;

4) 如果选择校外公寓,需支付每日餐费;

5) 个人生活所需费用等;

6) 在项目选课中其他需产生的费用。

项目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82668236

  • 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