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信息 >> 短期交流项目 >> 正文

2019年希腊塞萨洛尼奇国际媒体夏令营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20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9年夏季,我校将选派优秀在校本科生前往希腊塞萨洛尼奇基亚里士多德大学(Aristotle University Thessaloniki (AUTh)),参加暑期课程学习。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4月20日

项目地点:希腊塞萨洛尼奇基亚里士多德大学(Aristotle University Thessaloniki (AUTh))

项目时间:2019年7月5日至7月12日(一周)

备注:尚无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 项目介绍

1希腊塞萨洛尼奇基亚里士多德大学

塞萨洛尼基奇亚里士多德大学也叫做亚里士多德大学,是希腊最大的大学,它是根据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名字命名的。萨洛尼卡亚里士多德大学建于1925年,大学占地23公顷,靠近市中心塞萨洛尼基亚,共有44个系。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S艺术和人文科学专业大学排名 200。

所设专业有:财经、医学、农林类、法律、教育、语言、信息技术、管理、生物、新闻传播、工程技术、环境、体育、自然科学、基督和社会神学、语文、历史和考古、哲学和教育学、心理学、英语和文学、数学、物理、化学、地理、信息、经济、政治科学、土木工程、建筑、乡村和测量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制药学、体育教育和体育科学、新闻和大众媒体教学、城市规划和发展工程、视觉和应用艺术、音乐、戏剧、电影学、早期儿童教育学等。

2、课程时间及专业方向

希腊塞萨洛尼奇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的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Jean Monnet教授,欧洲一体化首席新闻官联合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美国天普大学、德国之声、雅典大学等相关媒体机构及高等院校,共同筹办了这一媒体夏令营。该夏令营将聚焦媒体4.0——传播、验证和报道的全球化及数字化。更多课程相关内容、授课教师信息等可下载附件2了解详情。

3、项目费用

该夏令营的项目费用为1000欧元。项目费用包括课程费、工作坊费用、住宿费、餐费、希腊境内交通及保险费用、实地考察、文化活动及项目设计与管理费,不包括国际交通费及护照申请、签证办理等费用。

同时,如因故不得不退出该项目,需收取一定比例的退出手续费,因办理签证、信用卡手续费等因申请所产生的费用,一旦支付,概不退还。

二、 申请条件

1、新闻媒体及文学类相关专业,年满18岁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希腊期间的学习任务者均可报名;

2、 英语要求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托福70,雅思6.0),能够顺利完成在希腊期间的学习任务;如未达到上述英语成绩,有一定概率需要参加对方提前组织的英语课程补习相关英文知识;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三、 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发送报名表(见附件1)至项目管理老师,1666230070@qq.com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项目名称–申请者姓名,例:2019年希腊塞萨洛尼奇国际媒体夏令营项目-张三。

(3) 参加国际处组织项目说明会。

(4) 完成网申。

(5) 申请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将获得正式书面邀请信用于签证申请。

(6)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短期因公出访审批表》,完成学生因公出访审批手续办理;

注: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手续未办理完整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7) 自行前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关及希腊使馆等相关机构办理因私护照、签证等出国相关手续;

(8) 赴希腊学习。

四、 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闫老师

办公地点:国际处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1666230070@qq.com

电话:82668236

学分、学业政策咨询:学院教务、校教务处

因公出访审批咨询:国际处出入境管理办公室 电话:82668369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国际处

2019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