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寒假日本立命馆大学商业创新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20 点击量: [] 来源: 

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10月7日

请报名者务必按要求参加项目选拔暨说明会

项目选拔暨说明会:

时间:2016年10月10日下午6点

地点:科学馆207

注意事项:需携带个人中文简历(限一页A4纸)三

项目时间:2017年1月16日-1月25日(10天)

立命馆大学简介:

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市中京区的著名私立大学。为西日本地区“关关同立”(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四大私学之一,是日本国内首屈一指的私立学府之一,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37所学校之一,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国际30(G30)计划中的13所大学之一。并且成为文部科学省“平成26年度大学的世界展开力强化事业计划“中被唯一选定的私立大学。

项目内容:

为进一步丰富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子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并针对中国教育部主推的鼓励大学生创业,创新这一指导思想。2017年寒暑假,立命馆大学针对中国大学生,推出“商业创新项目”。课程内容为学习日本企业经营理念,经营经验,创业经验与困难,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创新研发的新案例,企业经营推广的案例经验等。同时结合企业调研参访,从而加深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费用:247000日元(约16000人民币)

项目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医疗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欢迎欢送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费(约4000元人民币(含税),参加学生统一购买),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奖学金:经立命馆大学教授评定,获得优秀的学员,可获得 1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2.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不及格成绩。

3. 英语综合能力较高,有日语能力者优先 。

特别说明: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报名方式:

请在2016年10月7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发送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

1. 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学生处下载),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寒假立命馆大学商务创新项目-书院审核”。

2. “2017寒假立命馆大学商务创新项目报名表”(见附件),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寒假立命馆大学商务创新项目-报名表。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报名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选拔通过后需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另行通知。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项目日程(暂定,或可能调整):

2017年冬季立命馆大学商业创新项目日程表

日程

每日计划

1月16日

全员从国内出发,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日本大阪关西国际机场

当晚举办欢迎会(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并安排入住校内研修中心)

1月17日

上午

项目说明会

下午

立命馆大学校内参观

1月18日

上午

经营课程①②堀江未来准教授

下午

经营课程③④ BERNDT Enno教授

1月19日

上午

经营课程⑤⑥黑木正树教授

下午

自由活动

1月20日

上午

经营课程⑦今田治教授

下午

株式会社岛精机制作所参观(暂定)

1月21日

全天

自由活动

1月22日

全天

自由活动

1月23日

上午

经营课程⑧⑨島田幸司教授

下午

日本文化体验:杀阵

1月24日

上午

经营课程⑩西谷顺平教授 (分组讨论、小组命题发表优秀学员评选)

下午

结业仪式 欢送Party

1月25日

全天

搭乘航班返回国内

 

 

国际处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