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寒假日本上智大学地球环境调研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20 点击量: [] 来源: 

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16年10月7日

请报名者务必按要求参加项目选拔暨说明会

项目选拔暨说明会:

时间:2016年10月10日下午6点

地点:科学馆207

注意事项:需携带个人中文简历(限一页A4纸)三份

项目时间:2017年2月7日-2017年2月16日(10天)

上智大学简介:

上智大学是日本著名私立大学。本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纪尾井町,建于1913年。日本综合大学中排名第十二,私立大学中排名第三。上智大学是一所国际型大学,学校的师生与国际上的组织有广泛的联系。上智大学在1949年就开始实施了以英语教学并可获得学位的教学课程,并以此奠定了她在日本大学中英语教学先驱者的地位。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早庆上”。

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介绍:是上智大学专门研究地球环境方向的研究生院。也是全日本为数不多的专门研究环境相关各个方向的研究机构。

日本在上世纪70-80年代,也曾经面临过与今天中国一样的经济发展与环境恶化的矛盾。今天日本已经成为全球公认的环境资源保护最好的国家之一。在再生资源、清洁能源以及垃圾处理等方面都走在了世界前列。日本的很多经验与做法都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项目内容:

为进一步丰富海外交流项目,拓展学子接受不同教育模式的途径,2017年寒假,日本上智大学推出“国际调研系列之日本环境资源调研项目”。本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等方式,通过10天的时间,让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有切身的清楚的认识。并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的思维。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费用:207000日元(约14000人民币)

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意外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学费,欢迎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不包括的费用:国际机票费,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奖学金:分组发表优胜组成员每人均可获得1000人民币奖学金。

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人居学院学生优先。

2.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不及格成绩。

3. 英语综合能力较高,有日语能力者优先 。

特别说明: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报名方式:

请在2016年10月7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发送至youngning@mail.xjtu.edu.cn .

1. 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 (学生处下载),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寒假上智大学环境调研-书院审核”。

2. “2017寒假上智大学环境调研项目报名表”(见附件),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寒假上智大学环境调研-报名表”。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报名无需提交纸质材料,选拔通过后需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另行通知。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杨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youngning@mail.xjtu.edu.cn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项目日程(暂定,或可能调整):

日程

每日计划

第一天

全员从国内出发,乘坐国际航班抵达日本东京

当晚举办欢迎会

第二天

上午

前往上智大学

开课仪式/项目介绍/导师介绍/成员介绍/课题确定

校园参观

上智大学课程都市化と水環境

下午

上智大学课程日本の環境復元

参观JICA研究所

第三天

上午

上智大学课程日本の環境規制

下午

上智大学课程大気汚染

第四天

上午

上智大学课程環境方針Ⅰ

上智大学课程環境方針Ⅱ

下午

实地考察:

有明清扫工厂

有明水再生中心

第五天

上午

浅草寺参观

下午

前往御殿场,眺望富士山

入住温泉酒店,享受日式温泉自助晚餐

第六天

上午

乘车返回东京市内

下午

秋叶原参观

东京塔参观

第七天

上午

上智大学课程開発と環境Ⅰ

上智大学课程開発と環境Ⅱ

下午

实地考察:

千叶县我孙子市手贺沼(待定)

第八天

上午

上智大学课程環境ビジネスⅠ

上智大学课程環境ビジネスⅡ

下午

小组发表会:

中国環境問題解決策

成果评定、结业仪式

第九天

全天

自由活动

第十天

上午

搭乘航班返回国内

 

 

国际处

2016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