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年寒假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国际商业与金融-海外课堂”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9-29 点击量: [] 来源: 

 

 

为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适应国际金融商业环境的人才,全面提升自身竞争力,我校联合全球排名第19名、公立“常春藤”名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共同启动“国际商业与金融-海外课堂”,每年选拔优秀同学赴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学习参观、实践交流,深入了解西方商业和金融行业运作模式,培养新一代综合型人才。

此次“海外课堂”项目,我校(我院)将选拔5名同学于2017年2月参加项目学习交流,顺利完成本项目学习的同学将会获得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所颁发的课程学习证书。

项目时间:2017年2月6日至2月25日

项目地点: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截至日期:2016年10月10日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项目特点

Ø 前往新经济中心-美国加州南部“硅谷”

加州是美国经济第一大州,拥有迷人的景色、热情好客的人民和多所世界瞩目的顶级名校,而加州的硅谷更被誉为“创新创业摇篮”,众多高科技和创新企业云集,创新创业俱乐部、科技企业孵化器层出不穷,为青年商业实践者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和创新思维方式。圣地亚哥因怡人的气候、安全的环境、绵长优美的海岸线而吸引众多高科技公司和富豪在此工作和居住,被称为加州南部“硅谷”。

Ø 世界级高校,美式商业金融课堂,核心课程集训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是全球排名第19名的顶级公立研究性大学,学校的声誉是课程质量的重要保障。且课程模式为商务英语+商业与金融核心课程,商务英语可帮助同学在短时间适应英文授课环境,补充专业词汇;商业与金融核心课程包括美国商务文化,金融安全与信用,银行与投资政策,市场与推广技巧,战略规划等,全面了解美国金融投资政策,以及商业运作模式。

Ø 商业主题演讲,英语口语搭档

每周商业主题演讲,将所学的商业金融知识和英语使用技能应用于实践,感受美国金融与商业知识的博大精深。每周与Native Speaker面对面深入交流,提高英语口语和听力水平,学习更实用的美式交流方式,迅速融入美式课堂生活,结交本土学生,扩大交友圈,更好地体验美式学习和生活。

Ø 校外实地参观,深度体验美国文化

前往商业公司参观并实地考察,收集第一手信息,更真切地了解美国商业与金融的运作方法;课余时间将会安排周边旅行(巴波亚公园、洛马/科罗纳多岛)、环球影城等课外活动,全方位了解美国,与师生亲密接触。

二、项目详细介绍

1、学习地点--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公立“常春藤”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是一所世界级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在2014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的美国大学权威排名中,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9名、在全美4000多所高校综合排名第39名;在上海交通大学发布的全球高校学术排名中,圣地亚哥分校位于第14名;在2014 Times世界大学排名中,圣地亚哥分校位列第40位。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西南部的海滨城市圣地亚哥,风景优美常年阳光灿烂,是美国商业、科技和教育都十分发达的地区。

2、课程安排

1) 学习证书以及学分:顺利完成课程的同学将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颁发的项目结业。

2) 项目日程

项目课程由美国商业领域专家授课,以通过美国商业文化案例研究学习的方式,了解美国企业如何作产品决策、商业领导人如何应对人力资源挑战并作相应决策,进而帮助学生提高商务英语和美国商业与金融的知识、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项目内外的文化活动,深刻理解国际文化,增强国际交际能力和文化竞争力。

Week 1

日期

行程安排

2017/2/6(星期一)

欢迎仪式、注册、校园参观、新生介绍及公共交通培训;【参观】圣地亚哥市游览

2017/2/7(星期二)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8:30-9:45与美国学生进行讨论)【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

2017/2/8(星期三)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参观】个人和小型商业金融服务(富国银行或其他类似机构)

2017/2/9(星期四)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8:30-9:45与美国学生进行讨论)【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

2017/2/10(星期五)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演讲】抵押贷款和房地产投资的杠杆作用

2017/2/11(星期六)

【参观】Point Loma Cabrillo国家博物馆

Coronado州立海滩和Del Coronado酒店

Week 2

日期

行程安排

2017/2/12(星期日)

自由活动

2017/2/13(星期一)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

2017/2/14(星期二)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8:30-9:45与美国学生进行讨论)【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

2017/2/15(星期三)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参观】金融规划企业(美林或其他类似机构)

2017/2/16(星期四)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8:30-9:45与美国学生进行讨论)【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

2017/2/17(星期五)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演讲】股票经纪人-股票和债券

2017/2/18(星期六)

【参观】Balboa公园

Week 3

日期

行程安排

2017/2/19(星期日)

自由活动

2017/2/20(星期一)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

2017/2/21(星期二)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8:30-9:45与美国学生进行讨论)【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参观】金融从业者(Robert Half代理公司及其他机构代理)

2017/2/22(星期三)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

2017/2/23(星期四)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8:30-9:45与美国学生进行讨论)【演讲】一名金融分析员的工作

2017/2/24(星期五)

【课程】美国商业理念及实践;【课程】金融系统和工具【结业】欢送午餐会、毕业典礼

2017/2/25(星期六)

前往UCSD机场,离开美国,飞往中国

2017/2/26(星期日)

回到中国

*以下为项目主干课程《金融系统与工具Financial Systems and Instruments》和《美国商业理念与实践U.S. Business Concepts and Practices》会涵盖的授课内容,供参考。最终日程安排根据教师、课程时间进行相应调整:

ü How to arrange financing (raise capital)

如何融资(融资)

ü Establishing sound financial practices for business

建立商务上的健全的金融实践

ü Checks and balances in financial practices

金融实践中的制衡

ü Strategies for handling business crisis

处理企业危机的策略

ü Strategies for predicting financial trends

预测金融动向的策略

ü Different aspects of financial investment and risk

金融投资于风险的不容方面

ü Currency fluctuation—the effect on financial markets

币值波动-对金融市场的影响

ü English vocabulary for effective

有效的英文词汇

ü Communication in the world of finance

金融领域的沟通

ü English vocabulary and phrases for building business relationships

建立商务关系的英文词汇与短语

ü Tips and strategies in expressing gratitude to business associates

对合作伙伴表示感谢的表达技巧和策略

ü Talking about errors in finance; providing effective feedback

金融方面的失误的探讨;提供有效的反馈

ü English for motivation and teamwork

关于激励与团队协作的英文

ü Discussing the ethics of business in the U.S.

美国商业道德的讨论

ü Effective English for recruiting and managing talent

招聘与人才管理的相关英文

3、项目费用

人民币RMB35,200元。项目费为学生在美国学习和参观的费用,包括课程学习费用、课程学习证书、项目期间医疗和意外保险,在读期间的公寓(双人间)住宿费用、接机、ID制作以及参观门票和交通等费用。

费用不包括:签证费(160美元)、国际机票(可按RMB1万元预算)、公寓住宿期间的个人餐费等费用。

三、申请条件

1、项目名额

我校选拔5名优秀学生参加“金融与商业”项目。

2、选拔要求

1) 仅限本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 学术要求:托福60,雅思5.5分或CET四级500以上、CET六级450以上;英语专业四级60以上。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承担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4) 通过学院的资格审核;通过项目办公室的面试及材料审核;

四、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发送报名表.xls至项目管理老师,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2. 电子邮件标题格式为: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国际金融与商业项目–申请者姓名

3. 准备和提交申请材料,发送/提交给项目管理老师。

4. 面试或电话面试通过后被录取的学生需缴纳相关费用

5. 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境外学习承诺书.doc学生出访审批表(本科生/研究生).doc,并办理签证出发。

注:*建议申请者提早申请护照,尤其是户口不在学校所在地的同学。预约签证必须提供护照信息。

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五、项目管理及联系方式

张老师:Email: 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82668236

国际处交流办公室(科学馆111室)

  • 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