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暑假日本芝浦工业大学理工科实验主题短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3-31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夏季,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在校生前往日本芝浦工业大学,参加暑期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10日

项目时间:2017年7月13日-7月22日(10天)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地点:日本芝浦工业大学

学校介绍

芝浦工业大学简称芝浦工业大,芝浦工大。东京私立理工科4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九州大学等9所学校为MOT联合学校,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芝浦工业大学前身是1927年设立的东京高等工商学校,现在的芝浦工业大学于1949年设置。 是被大学基准协会认定的34所国公私立大学之一。芝浦工业大学以“坚持实学主义,从社会中学习,为社会做贡献”为建学精神,在全球化的社会中致力于培养能够活跃在世界舞台上的技术性人才。

项目简介

该项目以培养国际性理工科人才为目的,芝浦工业大学此次安排了机械系和电气电子情报数理系等实验室的参访,同学们将在各位负责教授的带领下与实验室里的日本学生一起深入交流讨论相关课题,在提高团队合作能力的同时也可以体会到日本大学实验室课题研究的乐趣。

企业和社会考察

日本这个国家在某些领域有着赶超世界脚步的惊人成绩,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实地参观JAXA宇宙中心、日本未来科学馆、富士电视台、朝日新闻技术研究所等,对学生认知未来科学等都有着重大意义。

※在芝浦大学外进行的参观访问等活动均由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组织。

项目费用:约合人民币13000元(具体以当日汇率为准)

项目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医疗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费,欢迎欢送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费,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2.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不及格成绩。

3. 英语四级及以上或日语综合能力较高,有语言能力证书者优先。

特别说明: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根据以往经验大概含税40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报名方式:

请在2017年4月10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按要求发送至584897528@qq.com.邮件名称为“姓名-2017芝浦”

1.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芝浦-书院审核”。

2.2017暑假芝浦大学项目报名表(附件2),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芝浦-报名表。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首轮报名电子报名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报名材料。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宫老师、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gongmi1218@163.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项目日程(暂定):

芝浦工业大学理工科实验主题短期课程

第一日

全天

全员抵达日本

欢迎会

入住说明会

第二日

上午

说明会

项目介绍

中午

芝浦工业大学留学生在日学习生活经验分享

交流午餐会

下午

校园参观

实验室分班测试

第三日

全天

日本现代社会考察:

日本未来科学馆参观

富士电视台

松下电器展示中心

第四日

全天

日本潮流文化考察:

秋叶原

上野

第五日

上午

朝日新闻技术研究所

下午

JAXA调布宇宙中心参观

第六日

上午

芝浦工业大学课程

机械工学实验室课题讨论

下午

芝浦工业大学课程

机械机能工学实验室课题讨论

第七日

上午

芝浦工业大学课程

电气工学实验室课题讨论

下午

情报工学实验室课题讨论

第八日

上午

发表准备

下午

芝浦工业大学结业发表会

结业式

第九日

全天

日本社会自由考察调研

第十日

全天

全员安全归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