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年常春藤宾夕法尼亚大学暑期“创新创业与领导力发展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01 点击量: [] 来源: 

根据我校人才培养定位与创新创业教育方向,我校联合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将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作为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第二课堂,共同启动“创新创业与领导力发展”项目,选派一批优秀学生赴世界级名校进行学习与交流,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及领导能力,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项目时间:2017年7月17日-8月11日

项目地点:宾夕法尼亚大学

截止日期:2017年4月10日

备注:请各位同学尽快办理护照(有效期为十年),办理护照会节省你的项目申请时间

一、项目特点:

Ø 圆梦“常春藤”——宾夕法尼亚大学

全球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著名的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全美第9名,全球第14名,被评为全美最受欢迎大学之一。项目学生均可获得宾夕法尼亚大学学生卡,可享受同本校学生一样的资源,包括图书馆(Van Pelt 图书馆, 费舍美术图书馆),博物馆(宾夕法尼亚大学考古学博物馆、人类学博物馆,亚瑟罗斯画廊)及户外娱乐设施(宾夕法尼亚大学公园)等。

Ø 整合最佳的教育资源和创新创业资源

本项目将以常春藤名校为学习基地,以创新创业中心费城为参观交流基地。我校将美国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作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第二课堂,项目同学在此进行核心课程学习,听取世界级顶尖专家学者讲座,切身参与创新创业竞赛,学会像创业者一样思考,如领导者一样决策。

Ø 巩固基础技能,拓展创新创业技巧

课程安排着眼于拓宽学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学生的领导能力、演讲技巧,同时全方位培养学生英语的听、说、读、写基础技能。项目学生还将通过对费城这个东部创新之城的名企参观,近距离观察美国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创业环境和经营管理模式,切实将理念与实践相结合。

Ø 从历史名城费城,全方位体验美国的社会文化环境

费城是美国最古老、最具历史意义的城市之一,1775年在此通过《独立宣言》。为更好的了解费城,了解美国历史,项目将安排同学参观游览如:自由钟、独立宫、费城艺术博物馆等具有特殊意义的费城著名景点,全方位体验美国的社会文化环境。

二、项目详细介绍

1、学习地点

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费城地理位置优越,向东距纽约仅2小时车程,向西距华盛顿约3小时车程。

宾大创建于1740年,是一所全球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位列八所常春藤盟校之一,拥有世界首屈一指的沃顿商学院。在2016年US News发布的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全美第9名,全球第14名,并被评为全美最受欢迎大学之一,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十大梦想学校之一。

2、学习目标

创新创业与领导力发展项目旨在帮助学生达到以下目标:

· 明确以创新为宗旨的创业战略;

· 确立自身独特的领导风格,拓展领导技巧的知识;

· 树立对未来企业的商业活动的信心;

· 锐化商业口语与写作技巧,让英语能力成为创新与创业的助力;

· 亲身体验常春藤大学特有的学术与社会文化氛围。

3、 课程安排

项目时间:2017年7月17日 - 8月11日。

课程设置:课程设置包括6大核心内容。

核心内容1:【课程】创新创业与科技

通过定义创新思想与科技公司开发的创新理念,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提升学生英语水平。学生将从崭新的视角理解技术革新是如何塑造当今世界,还将探讨前沿的创新领域,例如机器人技术与纳米工程技术。

核心内容2:【课程】领导力

旨在帮助学生提高领导能力和团队建设的能力。课程将通过对世界顶级CEO们的领导风格与个人魅力的剖析,结合学生自身特点,确定每位同学不同的领导风格,还将进一步帮助学生探索如何带领团队发展并取得成功。课程还包括进行有效沟通的策略,帮助学生学习沟通的方法。

核心内容3:【课程】企业家的有效沟通

本课程为美国社会与文化重要课程,以费城独特的文化和历史为起点,在全球范围内看美国的文化和历史。课程内容包括阅读学术文章,参加讲座,参与学术讨论和演讲,进行课题研究。课程要求学生创建个人网站,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及在课程期间取得的国际文化经验。课程考核要求学生从商业与企业家的角度、科学的角度以及艺术的角度对历史人物与当今社会进行评判性讨论。通过文献资料与个人观点的融合,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美国的文化,拓展自身的世界观,让学生深刻体会到独立学习与研究的满足感。

核心内容4: 【讲座】前沿讲座

将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强大的师资队伍教授,由文理学院(SAS),沃顿商学院,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的世界级顶尖学者与教授带来多门学科的专题讲座。讲座的主题将包括领导力,创新和技术,创新文化,节能建筑的环保调度控制,医疗网络系统。

核心内容5:【参观】创新企业实地参观

将提供给项目学生一个体验不同领域科技企业魅力的机会,例如参观创新和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机构。

核心内容6:【竞赛】团队“创新创业大赛”

将提供给项目学生研究特定的科学技术、展示给其他同学并竞争优胜团队的机会。本大赛将贯穿项目始终,第一周正式启动开始备战,学生将以团队为单位,在项目的三周时间内运用在课程中学到的知识与技巧完成以下内容,并最终展示给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商界代表和全体师生:

· 开发一种新的产品创意

· 研究相关行业与潜在竞争者

· 创建模拟众筹网站并撰写简要商业计划

· 对评审团做出最终的具有说服力的展示

评审将由沃顿商学院,文理学院或是费城商界的代表担任。冠军团队将获得由评审签发的特别荣誉证书。

4、项目日程

第一周

日期

行程安排

17/7/16(星期日)

飞抵费城,入住公寓

17/7/17(星期一)

入学及欢迎仪式,校园游览及办理学生证;【课程】跨文化研讨

17/7/18(星期二)

【课程】领导力课程—领导者的基本素质;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创新;【竞赛】团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17/7/19(星期三)

【课程】领导力课程—领导力风格(1);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发明与创新;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说服力的成功因素【讲座】前沿讲座-企业家的精神

17/7/20(星期四)

【课程】领导力课程-领导力风格(2);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创新与行业;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利益相关者分析【参观】费城艺术博物馆

17/7/21(星期五)

【课程】领导力课程-领导力的起源;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创新与企业家;【竞赛】团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参观】创新企业实地参观。

17/7/22(星期六)

【参观】华盛顿市区

第二周

日期

行程安排

17/7/23(星期日)

自由活动

17/7/24(星期一)

【课程】领导力课程-团队协作;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机器人感应器;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有效的演讲技巧【讲座】前沿讲座-机器人学

17/7/25(星期二)

【课程】领导力课程-情感力;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机器人感应器;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有效的演讲【参观】观看NBA球赛

17/7/26(星期三)

【课程】领导力课程-有效沟通;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触觉技术;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写作-商业计划书协作;【讲座】前沿讲座-市场营销;【参观】自由钟&独立宫

17/7/27(星期四)

【课程】领导力课程-领导技巧;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无人驾驶汽车;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与写作-内容与架构【参观】创新企业实地参观

17/7/28(星期五)

【课程】领导力课程-领导者和团队;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机器人技术与劳动力【竞赛】团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游览】King of Prussia购物

17/7/29(星期六)

自由活动

第三周

日期

行程安排

17/7/30(星期日)

自由活动

17/7/31(星期一)

【课程】领导力课程-团队建设;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纳米技术;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与写作-商业计划书写作(市场营销方向)。

17/8/1(星期二)

【课程】领导力课程-团队协作;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纳米技术应用;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与写作-商业计划书写作(金融类方向)【讲座】前沿讲座—市场营销

17/8/2(星期三)

【课程】领导力课程-团队风格;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纳米技术应用2;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与写作-金融操作【参观】费城艺术博物馆

17/8/3(星期四)

【课程】领导力课程-模拟练习1;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纳米技术应用3;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与写作-创建演示文档

17/8/4(星期五)

【课程】领导力课程-情商;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纳米技术与机器人【竞赛】团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参观】创新企业实地参观

17/8/5(星期六)

自由活动

第四周

日期

行程安排

17/8/6(星期日)

自由活动

17/8/7(星期一)

【课程】领导力课程-团队决策;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机遇;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与写作-提供报告;【参观】创新企业实地参观

17/8/8(星期二)

【课程】领导力课程-团队管理;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挑战;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与写作-商业计划和网络融资;【讲座】前沿讲座—领导能力

17/8/9(星期三)

【课程】领导力课程-模拟练习2;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经济影响;具有说服力的企业家演讲与写作-打磨演讲;

17/8/10(星期四)

【课程】领导力课程-领导力与团队建设;创新创业与科技课程-前景【竞赛】团队“创新创业大赛”最终小组展示最终练习;【参观】费城市中心

17/8/11(星期五)

【竞赛】团队“创新创业大赛”最终角逐;【结业】证书颁发仪式

17/8/12(星期六)

启程回国

17/8/13(星期日)

回到中国

(*以上行程安排为参考,实际行程安排以最终学校出具行程为准)

5、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约为6,559美元(折合人民币45,300元),费用包含学费、住宿费、医疗及意外保险费、课程材料费、讲座及项目中的社会文化活动等费用。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可按RMB1万元预算)、签证费(160美元)、个人餐费等。

三、申请条件

1、仅限于本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申请,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2、语言要求:托福 57,雅思5.5或通过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在线测试。

3、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四、项目申请录取方式和报名流程

1、 学生下载报名表(附件1)提出申请,发送至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2、 通过国际处的资格审核;通过项目办公室的面试及材料审核;

3、 学生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注:1) 为了不影响申请,请尽早办理出国成绩单在读证明及因私护照。

2)关于出访审批请参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流程(http://international.xjtu.edu.cn/info/1076/3414.htm),对于不办理出国审批的,不予派出。擅自离校的,将给予通报批评。

五、项目管理

项目联系人:张老师 科学馆111办公室

Email:zhang_lizhi@mail.xjtu.edu.cn

联系电话:82668236

  • 附件【报名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