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暑假日本立命馆大学工科环境奖学金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07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夏季,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在校生前往日本立命馆大学,参加暑期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21日

项目时间:2017年7月23日-8月1日(10天)

授课语言:英语

项目地点:日本立命馆大学琵琶湖 草津校区

学校介绍

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日本京都市中京区的著名私立大学。为西日本地区“关关同立”(关西大学、关西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四大私学之一,是日本国内首屈一指的私立学府之一,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37所学校之一,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国际30(G30)计划中的13所大学之一。并且成为文部科学省“平成26年度大学的世界展开力强化事业计划“中被唯一选定的私立大学。

项目简介

开设本项目的立命馆大学琵琶湖草津校区,位于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的附近。琵琶湖摆脱了日本经济高度成长期产生的水质污浊问题,并作为京都及大阪地区用水水源,极大地发挥了自身的作用。立命馆大学正位于琵琶湖和日本古都——京都的附近,是学习环境问题绝佳的地点。本项目中讲授的课程为有关水质基础以及水质污浊问题、大气污染及恶臭问题、废弃物及回收再利用、能源及材料、环境评价系统等的课程。根据授课内容不同,可能会采用讲授、试验、演习、考察等不同形式。

项目费用:约合人民币16800元(具体以当日汇率为准)

项目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医疗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费,欢迎欢送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费,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

报名条件:

1. 我校在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

2. 品学兼优,专业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不及格成绩。

3. 英语四级及以上或日语综合能力较高,有语言能力证书者优先。

特别说明: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根据以往经验大概含税40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报名方式:

请在2017年4月21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按要求发送至584897528@qq.com.邮件名称为“姓名-2017立命馆”

1.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立命馆-书院审核”。

2.2017暑假立命馆大学项目报名表(附件2),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2017立命馆-报名表。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首轮报名电子报名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报名材料。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宫老师、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gongmi1218@163.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

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项目日程(暂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