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外学习 >> 短期项目 >> 正文

2017暑假日本千叶大学短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07 点击量: [] 来源: 

依据我校发展国际化教育的方针和校际合作协议,为实施我校的教育国际化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鼓励我校学生出国(境)深造获得第二校园的学习经历,2017年夏季,我校将继续选派优秀在校生前往日本千叶大学,参加暑期海外课堂交流学习。

项目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4月21日

学校介绍

千叶大学是一所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根据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的大学排名(2016-2017),其排名位于日本14位。 在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2016年)中,其排名位于日本大学的第10位。作为日本“国立六大”的成员校,千叶大学工学研究方面在日本享有崇高的声誉。

2017千叶法政经济项目简介

在全球化的当今社会,“Made in Japan”已经成为全球工业体系不可或缺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无论是汽车、手机、家电等人类的日常生活以及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等等前沿工业,都不可避免地要提到“Made in Japan”。日本何以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取得这般辉煌的成就?日本靠什么样的管理使其产品具有如此强大的竞争力?日本经济崛起的秘密何在?本项目以日本制造企业经济管理模式,探索日本大企业成长的幕后力量为主题,为给中国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千叶大学【科目履修生】身份入学籍。本项目旨在通过主题课程、日本制造企业实地考察、小组作业及发表的形式,让参加者对“日本制造”获得深刻认知以及深度理解。在整个项目结束后,千叶大学也会给予中国学生两个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

除了传统的课堂授课,还包括了更多的户外考察以及进入到制造企业的实地调研。最终考核是依据小组的公开发表。所有课程均采用英文授课,在本项目学习过程中,中国学生也会有和千叶大学的日本学生共同进行学习,交流互动的机会,中日学生对“Made in Japan”学习、讨论、发表,彼此思维地碰撞,将更有助于每位参加者收获更多。

根据千叶大学法政经济学部学分规程,本课程将修满30小时课程(含企业考察),结业考核通过后获得千叶大学法政经济学部法政经济专业的2个正式学分

2017千叶工业设计项目简介

本项目的协办方为日本设计振兴会(JDP),该组织是日本设计界最权威机构,每年举办的Good Design Award(日本优秀设计大赏)和获奖作品展(G展)是世界最高水平的设计盛会。本项目也给中国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千叶大学【科目履修生】身份入学籍,零距离接触世界顶尖工业设计理念,学习和领略艺术与科技巧融合的巧妙构思。所有课程均采用英文授课,中国学生将与千叶大学的日本学生共同进行学习,交流互动。在整个项目结束后,千叶大学也会给予中国学生2个学分作为该阶段学习的认可。

本课程由千叶大学工学部资深教授及精英导师团队,将打破教授讲述学员听课的模式,转而采用讨论发表的形式,以学生为中心,让各国的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彼此合作、互相帮助,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学生特长。参照学生的已有专业技能及教育背景,使用实战化的小组模式,进行分组项目操作,提高国际化团队合作的效率,培养可适应国际化竞争的设计能力。

Ø报名学生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 我校在籍本科生、硕士生

2. 品学兼优,综合能力较强,无违纪、不及格成绩

Ø项目费用说明:

费用包括:项目报名费、千叶大学学费及接待费、设施使用费、签证邀请函制作费及国际邮寄费、海外保险费、全程住宿费、机场接送费、集体活动时的各种费用。

不包括:往返日本的国际机票、个人护照及日本签证办理费、国际行李超重费、在日期间的餐费、交通费和个人费用、以及其他“包括费用”以外的费用。

Ø特别说明:

请有意报名者征得父母同意后慎重报名,因项目涉及集体订团体票等事宜,非不可抗拒因素外报名不予退出。本项目统一预定国际往返机票,统一安排出发和接送机,机票价格根据以往经验大概含税4000元左右(最终以实际出票价格为准)。

报名方式:

请在2017421日前将以下两项报名材料按要求发送至584897528@qq.com.邮件名称为“姓名-项目名称”

1.书院审核通过的“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境)外交流项目报名表(附件1)”,完成相应签字、盖章后扫描并发送PDF格式文件,命名方式“姓名-项目名称-书院审核”。

2.2017暑假千叶大学项目报名表(附件2),EXCEL格式,命名方式“姓名-项目名称-报名表。

注:1)本科生未经书院审核通过者报名不予受理。2)首轮报名电子报名即可,无需提交纸质报名材料。3)研究生只需提交第2项报名表,但报名需征求导师许可。

项目咨询管理:

国际处 宫老师、闫老师 办公地点:科学馆111室

联系电话:029-82668236 E-mail: gongmi1218@163.com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14:00-18:00(冬令时)、14:30-18:30(夏令时),双休、法定节假日除外。非工作时间请邮件咨询。

温馨提示:项目申请流程较为紧凑,请有意申请者尽快办理护照以免耽误项目申请。

2017千叶法政经济项目日程(暂定):

  

2017千叶工业设计项目日程(暂定)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8月6日

抵达日本

-------------

東京都内住宿

8月7日

大学说明会

分组

------------

分组设计1

8月8日

分组设计2

分组设计3

------------

分组设计4

8月9日

实地调研1

实地调研2

-----------

分组设计5

8月10日

分组设计6

分组设计7

-----------

分组设计8

8月11日

分组设计9

分组发表10

-----------

设计发表会

8月12日

企业见学

------------

自由研修

8月13日

自由活动

8月14日

自由活动

8月15日

回国

※以上行程由以往行程综合定制,不排除根据当地的客观情况,存在变动的可能性